xinde

青委会主席前赴巴拿马 参与明年世青筹备会议


2018-06-24 08:33:43 来源:公教报

来自八十多国主教团的三百多位代表,以及三十多个教会团体的成员,六月上旬聚集在巴拿马市,确认下届世青节的相关细节。

六月六日至十日举行的世青节第二次国际筹备会议, 由当地筹委会与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活部共同筹划。巴拿马世青节明年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举行,教宗方济各届时亦会出席。

香港方面,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主席麦冠达神父(Yabiso Mukonda)参加了六月的筹备会议。麦神父期望香港青年怀着开放的心,与各地青年一起体验南美洲的文化。

麦冠达神父返港后于六月十六日对本报说,世青节筹委邀请青年在生活中怀有信心, 也鼓励各地教会相信当地教会能办好这次会期;巴拿马总统瓦雷拉(J. Varela Rodríguez)更到场向各地教会人士致意。

“我希望香港青年也对旅程怀着开放、耐心和适应的心。”麦神父指巴拿马有二十个教区合作接待参加者:“这是个黄金机会让各地青年一起经历南美的文化与生活。”

青委会今年九月起, 将为廿六位参加者举办四次培育聚会,而香港团将于明年一月十二至三十日启程,由麦神父及墨西哥外方传教会陆志浩神父带领,其中十二至十九日到墨西哥城朝圣及退省,廿日至至廿七日到巴拿马城参与世青节。

麦冠达神父说,香港团的培育内容包括退省、社会服务和交流等,帮助青年认识教会与世青节的朝圣精神。巴拿马世青期间,留在港的团体将举办相应活动,呼应巴拿马世青节。

巴拿马世青节筹委会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三十万人报名参加,另有约五千名国际义工。(藻)

本文标题:青委会主席前赴巴拿马 参与明年世青筹备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