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非洲各基督宗教代表:刻不容缓,为非洲和平采取大公行动


2018-06-24 08:52: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6月23日上午在梵蒂冈第一次接见了“非洲本地教会组织”(Organization of African Instituted Churches)的代表。该组织成立於1978,其成员包括非洲不同基督宗教的派别。教宗吁请与会者“加强大公会晤和对话”,展开“基督徒、传统宗教人士和穆斯林”之间的合作,一同建设非洲的和平和“更美好”的未来。教宗称这项大公行动“刻不容缓”。


教宗说:“不幸的是,在解放进程的推动下为实现发展与正义的承诺并未得到一贯落实,许多国家仍然远离和平,并未获得经济、社会和政治的发展;而这样的发展应当涉及各个领域,为每位公民提供生存条件和恰当机会。你们非常了解非洲作为一个整体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不同教会在福传、修和与人道援助方面碰到的难题。你们尤其意识到为年轻人提供稳定性、教育和就业机会的巨大挑战,他们在非洲社会中的人数占比是如此之大。”

教宗方济各引用《路加福音》指出,今天的非洲犹如那从耶路撒冷下到耶里哥的人。这个人落入强盗手中,被剥去衣服、击伤,最後被丢在路边,半死半活。因此,“我们迫切需要携起手,在各个冲突地区一同促进和平的进程。我们也迫切需要以具体的友爱行动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而教会领袖的任务正是帮助人们凝聚自身力量,为公益服务,与此同时扞卫他们的尊严、自由和权利。”

教宗表明,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求众基督徒学会共同为公益效力。教宗说:“虽然我们在神学和教会学问题上存在显着差异,然而基督徒大家庭不同团体的领导人和信徒依然可以在诸多领域设定共同目标,为众人、特别为我们最弱势和最脆弱兄弟姐妹的益处而努力。”

教宗继续说:“我吁请大家加强我们之间,以及我们与其他各个教会之间的大公会晤和对话。愿圣神启发我们,让我们能找到有利於各方,即基督徒、传统宗教人士和穆斯林展开合作的方式,从而建设非洲更美好的未来。”

教宗最後总结道,天主教会“坚定不移”,愿意“尽一切可能与其他大公合作者们一同促进正义、和平和友爱的王国,这是天主对全人类的意愿”。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非洲各基督宗教代表:刻不容缓,为非洲和平采取大公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