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游泳选手:你们要促进社会的美好前景


2018-06-29 09:37:1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意大利罗马即将举行第55届“七座山丘杯”(Trofeo Sette Colli)游泳大赛。教宗方济各6月28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游泳协会和参赛者。教宗向前者致以感谢,赞许后者为「纪律、健康的竞赛精神、团队比赛」作出见证。运动员为了达成目标,付出辛劳、参加训练、有所割舍,这一切是特殊的“人生功课”。

教宗说:“游泳跟每项体育运动一样,我们倘若忠诚地从事这项运动,它就会成为培养人性与社会价值观的机会,不仅强身健体,也使品格和意志更加坚毅。运动友伴也能借此机会学习互相理解和彼此接纳。”

除了个人的努力和才华以外,游泳选手也有能力和机会“组成团队”,在接力、水球,尤其是在花样游泳项目中增进合作、互相协助。教宗由此念及日前在罗马不幸过世的游泳选手诺埃米(Noemi),并为她和她的家人祈祷。
接著,教宗勉励游泳协会的领导人和运动员为年轻世代树立良好榜样,使他们得以学会建设自己的未来,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教宗说:“体育的语言全球通用,年轻世代很容易听进去。因此,我鼓励你们透过你们的活动传达积极的讯息,这样也能促使我们所处的社会日臻完善。”

来自28个国家的700多名游泳运动员齐聚罗马参加本届游泳大赛。除了意大利游泳健将以外,其他选手分别来自比利时、巴西、加拿大、丹麦、埃及、法国、德国、日本、英国、爱尔兰、法罗群岛、利比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挪威、荷兰、捷克共和国、罗马尼亚、俄罗斯、塞舌尔、西班牙、瑞典、瑞士、南非、乌克兰、匈牙利。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游泳选手:你们要促进社会的美好前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