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杯罕见一幕:比利时卢卡库和对手巴拿巴队埃斯科巴一同祈祷


2018-06-30 14:50:29 来源:网络

   

    世界上上亿人目睹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罕见的一幕:6月18日的比赛上,天主教徒、国际巨星、比利时队球员罗梅卢·卢卡库(,与对手巴拿马队的费德尔·埃斯科巴(Fidel Escobar)一同在球场上祈祷。
    世界上最大足球俱乐部之一曼联队的明星前锋卢卡库则是天主教徒,埃斯科巴是一名基督新教徒。
    当两队比赛结束时,比利时队以3:0获胜,卢卡库与埃斯科巴一同跪在球场上祈祷。虽然球员们各自祈祷或者同队的几个球员一起祈祷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很少有人能看到两个来自对手球队的球员一起祈祷。这两人的共同祈祷的截图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
    并且,当天在中国的央视直播时这一场面出现时,“在赢球的那一刻,他双膝跪地仰天祈祷”,在卢卡库梅开二度后,央视体育解说书脱出而出。

    卢卡库在这场与巴拿马队的比赛中攻入两球。他曾经多次谈论自己的基督教信仰,还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他对上帝的热爱。” 之前,卢卡库效忠英国埃弗顿俱乐部。
    卢卡库的发言人告诉BBC体育:“卢卡库是很虔诚的天主教徒。”
    卢卡库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回顾了他的成长经历。在文中,他回忆说,当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只有面包和牛奶可以吃。“当时我母亲正在向牛奶中掺水,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钱喝一周的牛奶。我们家已经破产了。不仅穷,而且破产了。我父亲曾经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但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所有的钱也没有了。我们家首先没有的是有线电视,然后没有足球了,也不能看《今日比赛》,因为已经没有信号了。我晚上回家,家里总没有电。每次停电可以持续两到三周的时间。”
    他也解释了这种煎熬如何促使他形成努力工作和改善家庭状况的信念。“我没有说一句话,因为我不想母亲担心。我只是吃了午饭,但当天我向天主发誓并做了承诺。这就像有人打了个响指让我清醒过来。我清楚地知道我必须做些什么,以及我要做什么。”

本文标题:世界杯罕见一幕:比利时卢卡库和对手巴拿巴队埃斯科巴一同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