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教会圣召丰收: 一周内在三省共庆祝20位新司铎


2018-07-03 14:43:25 作者:Mathias Hariyadi 来源:亚洲新闻社

    丹绒卡朗教区的主教祝圣5位新的神父;三宝垄总教区罗伯特·卢比亚特莫克总主教(Robertus Rubiyatmoko)主持了11名教区神父、一名沙勿略会神父和两名严规熙笃会士的晋铎礼;吉打榜教区的主教在偏远的乌帕斯(Air Upas)祝圣了一名神父,以「促进当地青年的宗教活动」。

    吉打榜(亚洲新闻) - 仅一周时间,印度尼西亚天主教会庆祝了20名神父的晋铎礼:在班达楠榜省的丹绒卡朗教区5人、三宝垄总教区(中爪哇省)12人、在罗瓦塞能教区(Rawaseneng)的严规熙笃会圣玛利亚修院两位神父,以及西加里曼丹省吉打邦教区偏远地方的1位神父。

    上周,班达楠榜省的丹绒卡朗教区若翰.余沃诺主教(Yohanes Harun Yuwono),在其教区祝圣了5位新神父(图2)。

    昨天,三宝垄总教区罗伯特·卢比亚特莫克总主教(Robertus Rubiyatmoko),在日惹市圣保禄大修院主持11名教区神父、一名沙勿略会神父的晋铎礼。

    星期四,总主教再祝圣两名度默观生活的严规熙笃会执事为神父,在罗瓦塞能圣玛利亚修院举行(图1)。

    昨天,位于西加里曼丹省最偏远的吉打邦教区,在乌帕斯(Air Upas)的圣玛利亚和平之母堂,庆祝米蒂执事(Bonefaseus Mite)为教区司铎。

    要到达这目的地,需要通过巨大的油棕榈种植园,在碎石路上行驶7个小时的车程。

    晋铎礼前夕,《亚洲新闻》记者与当地布隆恩格.努霍普神父(Bangun Nugroho)一起面对漫长的旅程。

    第二天早上,举行了两次传统的部落仪式来庆祝这一司铎祝圣。米蒂神父来自弗洛雷斯岛(East Nusa Tenggara)的巴耶沃,那儿大多数人都是天主教徒。

    在他还是个孩童的时候,他和家人一起到了乌帕斯的移民中心。因此,当地的天主教小区想要向新的祭司表示敬意,首先是弗洛雷斯岛典型的舞蹈,然后是迪亚克舞蹈。民族达雅克从这个地方冰雹。

    西加里曼丹省吉打邦教区普拉特彼主教(Pius Riana Pradpi)主持了弥撒,有22名教区神父出席。

    乌帕斯的简约教堂在24小时前,还因为西加里曼丹岛濠雨成灾,依然被淹浸。

    主教在接受《亚洲新闻》访问时指出,在这样一个偏远地区庆祝祝圣司铎,是「由于希望促进当地青年的宗教活动」。

    该位主教说:「对于生活在这些遥远地方的天主教徒来说,参加这样的仪式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某种程度上,这种做法会在情感上影响大众,并激励年轻人对宗教生活毫不怀疑。」

本文标题:印尼教会圣召丰收: 一周内在三省共庆祝20位新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