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谴责酷刑,称之为“大罪”


2018-07-04 13:40: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联合国大会宣布6月26日是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联合国从一开始就谴责酷刑,视其为人类对其同胞最恶劣的行为之一。根据国际法的规定,酷刑是一种罪行,它被绝对禁止,并且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为其辩护。这对国际社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具有约束力,不论该成员是否批准了明确规定禁止酷刑的国际条约。



由於2018年12月10日将庆祝《世界人权宣言》颁布70周年,今年的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更显得重要。宣言第5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

尽管国际法严令禁止酷刑,但是今天在许多国家依然存在酷刑、迫害、种族灭绝和其它残忍、有辱人格和不人道的待遇。因此,酷刑并不是与过去相关的痛苦记忆。

当天早上,教宗在一则推文中写道:“施行酷刑是大罪!基督徒团体应致力於帮助酷刑受害者。”教宗上任以来多次谴责这一罪行。2014年6月22日,他在三钟经祈祷中表示,“实施酷刑是大罪,是非常严重的罪”。教宗不仅限於谴责,他也要求教会有所作为,而不是坐视不理。教宗勉励说:“我邀请基督徒携手合作,为废止酷刑而作出贡献,并支持受害者及他们的家属。”
教宗方济各在牧灵访问波兰期间也发表了反对酷刑的讲话,他说:“残酷没有止步於奥斯维兹和比克瑙,也发生在今天。今天有人遭受折磨。如此多服刑人遭到酷刑。为叫他们说话而折磨他们,这太可怕了。今天有人在拥挤的监狱过着像动物一般的生活”。

一如往年那样,基督徒废除酷刑行动(ACAT)组织於6月26日在世界各地组织祈祷守夜活动,向世界上每一位遭受酷刑、遭受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的人表达亲近和支持。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谴责酷刑,称之为“大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