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篮球宴


2018-07-11 09:58:10 作者:陈浩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8年6月4日,21期(总第771期)

    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使得操场的黑板上的八个大字:“爱德第一,比赛第二”格外醒目。
    “哎,哎,你们队的人都到齐了吗?你们那边呢,人够了吗?”在确认每队的五名队员都到齐之后,随着裁判吹响哨子,场上的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队员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设法把球投进篮筐里。
    第一节比赛,对阵双方都是“全明星”级别的,个个都是“当打“的队员,场面相当精彩,大有NBA全明星赛的味道,场外更是呐喊助威声不断,这边你进一球,那边他中一个,这样“你来我也来”的模式为整场比赛拉开帷幕,最终首节的比分定格在25:24。   
    五分钟后,次节比赛开始,在神父的带动下,场上的比分依然咬得很紧,这边低位空切,有了;那边中投,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应声入筐,也中了。“哎,哥哥,快吊篮下”,嗖的一声,球从这边飞到了那边,一个早早埋伏好了的队员接球就是三步上篮,打板得分建功。“快、快,神父小心后面”,不料,话音刚落一只大手从神父手中偷袭,抢断成功,将球传给队友,队友顺势强投,不进,球再次弹到他手里,一个假动作,晃倒对手,勾手上篮,这次有了。计时员提示裁判,时间已到,经过数百回合的较量后,比分被改写为50:50。
    接下来是第三节比赛,易地再战。为了全民运动,这节比赛的时间留给了平时不太爱打球的弟兄,他们伴着热烈的掌声登场。这节比赛,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十分活跃:场上你争我抢,场下欢声载道,其乐融融。
    你看三哥,抢到球了,呀,竟然刹车失灵,抱着球就跑,结果被吹了走步,“没关系,再战”,二哥在啦啦队的鼓舞下,激情洋溢,竟一下子忘了规则,抱住人家持球的,结果吃到了犯规,“没关系,再接再厉”。又是三哥,他接到队友的传球,三分线外出手,神奇了,球竟不慌不忙地钻入筐内,三分命中。这样你来我往的,2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随着哨声,比分定在58:60。
    休息片刻后,进入末节,阵容基本还是上节的阵容。这节比赛最搞笑,可谓“花样篮球”。天使队先发球,老大运球,结果发现有人前来抢球,情急之下,球砸到了自己的脚上,滚出去了,又被旁边的队员挡了一下,在场上滚向了其他方向,感觉像来到了足球场上。此时,裁判没有示意,比赛继续,球终于传到了“天哥”手里,眼看运到了禁区,结果,唉,“二次”运球,违例了。此时,裁判或许还在犹豫,要不要吹!球又被抢走了,往后一扔,老刘挡了一下,老王拦了一下,就这样,挡来挡去,又像到了排球场上,打起了排球。巧合的是,就是这样的打法,球最终还是进了,真可谓花样百出,众人乐得都合不拢嘴。裁判似乎也深深被他们的花式玩法吸引住了,或许都忘了自己此时的身份了,计时员喊了好几声,他才缓过神来,吹响了终场哨。最终两队握手言和,68:68。
    这虽是一场很普通的篮球赛,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却是热闹精彩的气氛,没有十足的火药味,也没有一点点不和谐的事情发生;它带给我们的还有“爱的舞动、我爱运动”的理念真真实实地让我们尝到了一份另类的“篮球宴”的味道。

本文标题:篮球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