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加拉瓜动乱:圣座大使以教宗名义呼吁停火并恢复对话


2018-07-19 09:58: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尼加拉瓜政府的镇压并未停止。反抗奥尔特加总统的据点马萨亚市中心已经被部队占领。该国针对天主教会的攻击愈发频繁,圣座大使呼吁重返对话。

    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索梅塔戈(Waldemar Stanislaw Sommertag)总主教7月18日以教宗方济各的名义强烈呼吁结束暴力。4月18日爆发冲突以来,在这整整三个月内,已造成360多人死亡。反对派要求恢复民主和奥尔特加下台。这是奥尔特加自2007年以来连续执政的第三个任期,他与妻子罗萨里奥·穆里略副总统一同掌管该国政务。

    在尼加拉瓜天主教媒体刊发的一份声明中,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索梅塔戈总主教表示,“在这悲痛时刻,我以教宗和圣座的名义对国家正在经历的严重局势深表担忧。以造成伤亡的暴力来解决政治危机和确保尼加拉瓜未来的和平与繁荣,这在逻辑上是不能接受的”。

    圣座大使继续写道:“我哀悼每一位亡者,为他们的家人祈祷;我竭尽人性和灵性的一切力量向所有人的良知发出呼吁,好能实现停火,尽快恢复全国对话,一同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危机。让我们谦卑地置身于荣福童贞圣母玛利亚的保护之下,求她帮助我们,始终引领我们心爱的尼加拉瓜。”

    昨天7月17日,警察和准军事部队控制了马萨亚市中心。这里离首都马纳瓜30公里,是抵抗奥尔特加政府的象征地。据尼加拉瓜《新报》(El Nuevo Diario)报导,这次军事行动历时七个多小时。当地人权组织称,在这次行动中广泛使用了火力武器,导致至少三人死亡,多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但目前无法证实,因为无人能进入几乎被政府部队控制的城市。

    在这种情况下,天主教会越来越成为被威胁和攻击的目标。7月9日,马纳瓜总主教布雷内斯枢机、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索梅塔戈总主教,以及马纳瓜辅理主教巴埃斯遭到亲政府民兵的袭击。几天前,埃斯特利(Estelí)教区负责人阿韦拉多·马塔(Abelardo Mata)神父在一次袭击中幸免遇难。尽管受到镇压和侵略,尼加拉瓜的主教们在教宗的鼓励下,一致决定继续全国对话。与此同时,他们谴责政府缺乏真诚对话和寻找真正实现民主进程的“政治意愿”。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严厉批评道,“与总统奥尔特加政府有关的单位施力过度”,利用军队对抗平民和学生“将阻碍以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最近谴责尼加拉瓜议会所批准的恐怖主义法,该法律可用于将和平抗议定为犯罪。
7月18日,美洲国家组织将投票表决一项谴责暴力的决议,并要求解散在该国逍遥法外的准军事集团。

本文标题:尼加拉瓜动乱:圣座大使以教宗名义呼吁停火并恢复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