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没有基督就没有方向


2018-07-24 11:11: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在三钟经祈祷中表示,基督是指引我们生活的唯一真理。有耶稣在我们身旁,我们就可以安全的前行。

    教宗方济各7月22日常年期第16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教宗当天以基督的目光和教训作为其要理的核心内容。

    当天福音记述耶稣看见一大伙群众,“就对他们动了怜悯的心,因为他们好像没有牧人的羊,遂开口教训他们许多事”(谷六30-34)。教宗特别指出圣史马尔谷用来描述此场景的三个动词:看见,动了怜悯的心,教训。他解释道,“这些是‘耶稣善牧的动词’。耶稣始终以心灵的眼目观察,祂的到来就是天主对祂子民的关心和照顾的实现”。

    教宗指出,面对筋疲力尽和有需要的群众,耶稣没有行奇迹,而是动了怜悯的心,遂开始“教训他们许多事”。教宗告诫说,“没有身为真理的基督,就不可能找到正确的生活方向。”“默西亚赠予饥饿和迷失的人群的第一份食粮,是圣言的食粮。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真理之言来引导和照亮我们的生命旅程。”

    最后,教宗邀请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效仿基督,恳求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透过分享和服务的态度,来分担近人的问题、痛苦和困难。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没有基督就没有方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