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寄唁电慰问希腊火灾灾民


2018-07-25 10:20: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希腊大火造成60多人死亡,上千人从灾区撤离。教宗向所有灾民表达关怀之情,鼓励民政当局和志工继续努力救灾。

    希腊雅典附近发生严重火灾,导致多人伤亡。教宗闻讯后「深感悲痛,向所有受到这起悲惨事件影响的人致以由衷关怀」。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唁电指出,教宗「尤其将亡者托付于全能天主的慈爱,在民政当局和救难人员努力救灾之际加以鼓励,并殷切恳求上主向哀痛的人广施安慰与力量之恩」。

    据《宗教新闻社》报导,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7月24日早晨发表一份声明,写道:「我们惊慌地关注阿提卡地区大火的悲惨发展。火灾摧毁人类的生命、居民的财产,烧毁生意盎然的森林资源。我们热切祈祷,并与雅典总主教希罗尼穆斯和灾区的其他总主教同声祈祷,祈愿在天主的恩祐下这场人类和生态的浩劫得以终止,它无疑带来难以计量的后果,同时也祈求天主赐予罹难者和伤者的家属力量。」

    这次烧为灰烬的滨海观光城市马蒂(Mati)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东北约40公里处。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千栋民宅毁于祝融,浓烟甚至笼罩著雅典和帕德嫩神庙。另一起火灾正在毁灭雅典西郊50公里处的松树林区。7架灭火飞机、4架直升机和消防队员都无法控制这次的火势,因此希腊政府向欧洲请求援助;塞浦路斯和西班牙已伸出援手。希腊当局宣布了灾难状态。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寄唁电慰问希腊火灾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