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殓布展览:天主教会精研细究


2018-07-30 09:42:40 来源:号角报

    (罗马主场讯)自2006年起,成千上万人到罗马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参观有关圣殓布的展览。但是展出的并非圣髑,而是复制品。展览还展出与圣殓布有关的历史、起源和奥秘的详细阐释。

    哈维尔.卡斯特兰诺斯修士(Br.Javier Castellanos)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个展览让人看到耶稣真实所受的苦:「我们看到这人曾被折磨、头戴茨冠,钉在十字架上,并按犹太人传统埋葬。圣殓布上的人是谁?是基督!现在所有研究结果都指出,最有可能就是耶稣基督。发生了甚么事?显示的不是耶稣基督的最佳状况,他曾被鞭打、折磨,头戴茨冠、钉在十字架上,尸身僵硬。」

    圣殓布长约15尺、阔四尺,相信用以包裹坟墓中基督的身体。相信是基督复活时所发出的光,在布上印下自己的图像。但研究至今尚未能确定他的身份,而图像如何印上亦仍是个谜。

    为进一步说明,展览还展出一些复制品,包括基督受难时使用的十字架钉、茨冠和鞭,还有一个「圣殓布十字架」,即是殓布包裹的人之伤处所形成的。

    另一名负责展览的路加.庇道修士(Br Lucas de Brito)解释,「从科学角度来说,若我们相信圣殓布曾包裹耶稣的身体,这将是基督宗教最重要的圣物。[因为这」是耶稣自己的遗物,带有他的图像,并包裹他的身体,能向基督徒及所有人显示这个人是谁。」

    展览计划旨在让更多人认识都灵圣殓布,因此展览的对象是所有对这奇妙故事感兴趣的人。达尼尔.阿圭拉修士(Br Manuel Aguilar)对此表示:「我们接待朝圣者,世界各地来的朝圣者,我们接待学校,也为这里的学生、修道者和平信徒,任何有兴趣的人。」

    展览全年开放,并提供六种语文的讲解。为很多人来说,这是科学与信仰的桥梁。

本文标题:圣殓布展览:天主教会精研细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