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梅洛总主教的圣髑将陪伴巴拿马世青节朝圣青年


2018-08-02 10:18: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罗梅洛总主教的圣髑已交给巴拿马总主教乌略亚,以陪伴世青节的朝圣青年。罗梅洛列入圣品后,将成为世青节的其中一位主保。

    萨尔瓦多殉道真福罗梅洛(Oscar Arnulfo Romero)总主教的圣髑首次离开了母国。他的一部分圣髑于7月31日在圣萨尔瓦多交给了巴拿马总主教乌略亚(José Domingo Ulloa Mendieta),以期2019年元月陪伴巴拿马世界青年节的朝圣青年。

    这是个友爱之举,因为真福罗梅洛将于今年10月14日列入圣品,成为世青节的主保之一。乌略亚总主教接受了罗梅洛的一张主教照和一级圣髑;这圣髑是1980年为罗梅洛总主教的遗体验尸之际取出的一小截肋骨。

    罗梅洛于1917年8月15日出生在萨尔瓦多巴里奥斯城,1977年起担任圣萨尔瓦多总主教,直到逝世为止。他生前强烈谴责那冲击萨尔瓦多的不公义和暴力,并为此付出了生命代价。1980年3月24日,他在祭台前主持弥撒时遇害身亡;2015年5月被册封为真福;今年10月,他将与保禄六世教宗、斯帕内利(Francesco Spinelli)神父、罗马诺(Vincenzo Romano)神父、卡斯帕(Maria Caterina Kasper)修女、马奇(Nazaria Ignacia March Mesa)修女,以及平信徒苏尔普里齐奥(Nunzio Sulprizio)同时荣列圣品。

本文标题:罗梅洛总主教的圣髑将陪伴巴拿马世青节朝圣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