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青年徒步前往罗马朝圣,为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


2018-08-04 08:53: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8月3日早上有3万名意大利青年踏上朝圣之旅,徒步前往罗马,于8月11日和12日与教宗方济各会晤。该活动由意大利主教团筹办,目的是让青年为10月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动机,但都具有相同的愿望,那就是与教宗方济各会晤。8月3日,3万名意大利青年从各自的教区出发,像过去的朝圣者一样徒步前往罗马。每个人都会沿著不同的路线前行,但他们将在同一个地点——罗马汇合。他们首先在马西莫竞技场(Circo Massimo)举行祈祷守夜礼,然后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弥撒。

    这些青年来自意大利200个教区,他们将重温古代朝圣者的经历。意大利主教团青年牧灵全国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弥额尔·法拉布雷蒂(Michele Falabretti)神父说:“除了在罗马与教宗方济各会晤之外,我们愿意组织一些活动让青年为这段经历做好准备。所以,我们决定组织‘千路之行’,让青年和他们的陪伴者一起踏上这段旅程。”

    关于徒步朝圣的重要性,法拉布雷蒂神父继续说:“我们认为,要求青年们踏上旅程意味著帮助他们摆脱日常生活,帮助他们获得不同的体验,因为搭乘火车或飞机旅行与步行完全不同。对时间的体验是不同的,能让时间慢下来,越过小乡村,参观朝圣地,了解今天的人在艰辛与希望之间的故事。这一切意味著让他们获得关于生命和信仰见证的视野。我希望,青年们不要把朝圣之旅只局限在自我探索的层面,而要在教会内进行,因为行走的目的是让青年在教会内重新思考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省思与教宗的会晤”。

    因此,朝圣活动与觐见教宗密切相关。正如法拉布雷蒂神父所解释的那样,“千路之行”和“我们在这里”这两项活动实际上是“同一枚硬币的两个面”。8月11日和12日,青年们先后在马西莫竞技场和圣伯多禄广场与教宗会晤。法拉布雷蒂神父指出,“与教宗会晤有助于让青年了解,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蒙受自上而下的圣言的召叫,这圣言由教会和教宗传递给这个时代的人。”

    为了让青年更好地参与活动,主办方还在社交媒体中设立了主题标签和社交墙,让他们分享各自的故事、路线和相遇经历。

本文标题:意大利青年徒步前往罗马朝圣,为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