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主教会议关于性侵悲剧作出决定和承诺


2018-08-05 11:26: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主教们承认他们在性侵事件中没有善尽牧人的职责,请求受害者宽恕。主教们开启一条寻求真相和弥补受害者的道路,针对平信徒和会士作出新的规定,以免性侵事件再次发生。
(梵蒂冈新闻网)智利主教团7月30日至8月3日关于性侵丑闻召开特殊全体会议,并在大会结束时发表强烈而重要声明。声明写道,我们谦卑地承认“我们没有善尽牧人的职责,因为我们没有聆听、相信、参与或协助那些因司铎和会士而遭受严重侵犯和不义的受害者。有时我们面对痛苦的性侵、权力和权威的滥用,并未及时采取行动。因此,我们首先恳求受害者和幸存者的宽恕”。

声明继续写道,“我们的错误或疏忽引发痛苦和困惑,破坏教会的共融,阻碍皈依,使希望破灭”。主教们因此承诺要寻求真相和正义,弥补受害者的损失,学习研究追究罪行的法定时限,不让时间的流逝成为惩罚责任人的阻碍。

为此,主教们将制定以《关怀与希望》为主题的指导方针,针对该国各个教区做出规定。在刚刚结束的特别全体会议上,主教们宣布一些关于打击性侵的决定。例如:与国家检察院全面配合;公开关于性侵调查的信息;披露之前涉嫌性侵的全部调查结果;在线公布曾被民法和教会法判定犯有性侵罪的司铎名字。

此外,两名女性被任命为两个重要机构的负责人意义重大。例如身为律师的安娜·玛丽亚·塞利斯·布鲁内特(Ana María Celis Brunet)女士被任命为“全国预防性侵和陪伴受害者委员会”主席。该职位之前由一位主教担任。

宣言随后列出了六项承诺,其中包括愿意个别会晤并倾听每一位遭受圣职人员性侵的受害者,并由教会设立的专家团队帮助他们治愈创伤;在认可、真理和正义中寻求共同的弥合进程;促进献身人员的长期培育,以此作为预防性侵的工具,同时也关注那些负责培育的人;制定并实施良好行为准则,在堂区、团体和教育环境中基于对人的尊严的尊重加强人与人的关系;让平信徒真正地参与教会生活,特别是女性在决策机构中的临在,一如教宗方济各所要求的。主教们最后承诺,他们将自我批评,省思哪些根本原因导致教区内出现并多次发生性侵事件,好使悲剧不再重演。

在声明中,主教们也关切那些遭受这些严重事件影响却并未停止宣讲他们对基督的信仰和在教会共融中为他人服务的平信徒、男女会士、执事和司铎。

最后,智利主教们指出圣母玛利亚是这条新旅途中的榜样。“即使她的圣子被钉在十字架上而受苦,她依然懂得陪伴门徒,重振他们的希望,让他们坚信复活基督是我们生命的中心,也是我们使命的源泉”。

本文标题:智利主教会议关于性侵悲剧作出决定和承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