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发生7级地震,教宗致电表示哀悼并为遇难者祈祷


2018-08-07 09:30: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被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8月5日晚间以来的数次地震已造成数百人死伤,以及旅游设施和民宅的倒塌与损毁。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发生地震,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到目前为止已超过140人。这已经是一周内发生的第二次地震。教宗方济各为遇难者祈祷,向印尼人民表达关怀之情。

    8月6日,教宗在一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唁电中向印度尼西亚的教会和民事当局表达他的“悲伤”之情。教宗对众人表达他的关怀之情,并保证“特别为亡者之安息祈祷,愿伤者得康复,所有因失去亲人而悲痛的人得安慰”。教宗也向“民事当局,以及参与搜救工作并协助灾难受害者的人”给予鼓励。教宗最后为该国人民呼求“安慰”和“力量”,将天主的降福颁赐每个人。

    龙目岛发生的7级地震造成“悲惨的生命损失和设施破坏”。有数以千计的建筑物受损或倒塌,数百人受伤。近2万人从他们在龙目岛的家中撤离。这些因房屋损毁而不得不离开家园的人,迫切需要医务人员、药品和食品供应。

    目前已有很多非政府组织投入了救灾行动。“拯救儿童”组织表示,在龙目岛的某些地区,80%的房屋被毁,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当地合作伙伴正在为儿童提供特殊的救助服务。“尽管海啸警报已被消除,但人们不知所措,惊慌地逃跑”。据非政府组织报导,“龙目岛缺乏电力,这使通信变得非常困难”。现已启动特殊的救助行动,向灾民分发基本必需品。

本文标题:印尼发生7级地震,教宗致电表示哀悼并为遇难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