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支持爱德工作,捍卫家庭价值


2018-08-11 08:05: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哥伦布骑士团第136届大会8月7日至9日在美国巴尔的摩召开,主题是“爱德的骑士”。教宗方济各为此致函这个以爱德为宗旨的天主教善会最高领导人卡尔·安德森团长,勉励他们以行爱德和维护家庭作为该组织的两大支柱。教宗这封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教宗首先指出,哥伦布骑士团的创始人、可敬者麦基夫尼(Micheal Mc Givney)神父的神恩仍具有现实意义。这神恩透过“信德与爱德密不可分的联系”推动骑士们藉著“基督信仰培育和成员之间的相互扶助”,努力建设一个友爱的社会。

    教宗方济各也引用《你们欢喜踊跃吧!》劝谕的思想,邀请哥伦布骑士们效法伟大的圣人们,每日将信仰、祈祷和行爱德的生活融合在一起。他们也应坚持不懈地努力,透过具体的爱和对穷人及需要帮助者的关怀,把见证天主的爱带到各个层面。

    教宗祝望哥伦布骑士们将他们“信仰化为行动”和“伸出援手”的爱德计划向前推进,但应如同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所教导那样,秉持“默默无闻”和“谦虚”的态度,使他们的善举“愈加适应今日社会正在呈现的新形式的贫穷和需要”。

    教宗即将前往爱尔兰参加世界家庭大会,他借此机会对哥伦布骑士们的工作表达感激之情。他们“宣讲家庭的福音、鼓励男人们恪守自己身为天主教徒丈夫和父亲的圣召、捍卫婚姻与家庭在社会中的真实本质”。他们也应继续“引导和支持新世代的青年,帮助他们在一个满是相反福音之光的世界中努力保持基督门徒和教会子女的本色”。

    最后,教宗也提到哥伦布骑士们为那些重大基督徒团体的弟兄姐妹们作出的努力,“他们因自己的信仰而遭受偏见和迫害”。教宗特别要求这些骑士们“继续为中东和平祈祷,为心灵的皈依祈祷,以及为真心努力促进对话与解决冲突的正确之道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支持爱德工作,捍卫家庭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