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意大利青年:让生命成为一场美好的赛跑


2018-08-14 09:55:3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与意大利朝圣青年会晤,勉励他们效法若望宗徒,将他们的朝圣旅程带到自己的家庭、乡镇和团体。

    7万多名意大利各教区的青年完成了他们的朝圣旅程后,于8月11日晚上齐聚罗马市区的马西莫竞技场参加守夜祈祷活动,与教宗方济各会晤。教宗下午6点30分抵达会场,就当晚选读的《若望福音》作了省思,勉励青年们以若望宗徒的信赖和活力将这段朝圣旅程带到自己的家庭、乡镇和团体。

    当晚选读的《若望福音》记述那个难以想像的清晨:天还黑的时候,众人都在耶稣坟墓的四周往来奔跑。玛利亚玛达肋纳跑去向门徒们报信;伯多禄和若望朝坟墓奔跑(参阅:若廿1-8)。众人都在奔跑,都感到急需行动起来,不可耽搁时间。

    教宗省思道:“我们有许多需要奔跑的理由:这经常只是因为我们有许多需要做的事,时间永远不够用。有时我们得加快步伐,因为一些新的、美好和有趣的东西在吸引著我们。有时我们奔跑却是为了逃避一种威胁,一种危险。”

    “耶稣的门徒们在奔跑,因为他们获知耶稣的遗体在坟墓中不见了。在那似乎是最终的分离后,玛利亚玛达肋、西满伯多禄和若望充满著爱的心此时在剧烈地跳动。也许在他们内重新燃起能再见到上主面容的希望!就如祂在那一天所许诺的那样:‘你们来看看吧!’(若一39)。”

    教宗接着表示,那跑得最快的是若望,那当然是因为他最年轻,但也是因为在亲眼看到了耶稣死在十字架上后,他并没有失去希望;再就是因为他在玛利亚,耶稣的母亲身旁,也被她的信德所“感染”。总之,从那个清晨起,历史不再同过去一样了。那似乎得胜的死亡时刻其实就是它败北的时刻。

    “就连那放在墓前的沉重石头也无法继续留在那里。从那个一周的第一天清晨起,所有在生命受压制的地方,所有被暴力、战争、不幸所控制的空间,以及人受到侮辱和蹂躏的场所,仍能重新燃起一个生命的希望。”

    教宗回到眼前的现实,谈到这些青年经历了朝圣之旅后,又在此聚集一堂。教宗说,他的喜悦是感受到青年们如同玛利亚玛达肋、伯多禄和若望那样爱耶稣的心在跳动。他也如同伯多禄那样,欣喜地看到青年们如同若望在圣神的推动下奔跑得更快。

    “因此,我对你们说:你们切莫满足于那尾随在队伍末尾者的谨慎步伐。你们需要有冒险向前跃进、大胆无畏和勇于跳跃的精神,好能如同耶稣那样梦想天主的国,为促进一个更友爱的人类而奋斗。”

    教宗说,看到青年们在耶稣的吸引下,比那些在教会内有点迟缓和畏惧的人跑得更快,这会令他感到愉快。“愿圣神在这奔跑中推动你们向前进。教会需要你们的冲力、你们的直觉,以及你们的信德”。

    教宗也叮嘱青年们:“当你们来到我们尚未抵达的地方时,请你们要有耐心等待我们,如同若望在空墓前等待了伯多禄那样。在这几天的一起行走当中,你们已体验到接纳身边的弟兄或姐妹是多么辛苦,但如果我不带偏见并以开放的心去接纳他们,他们的临在又能给我的生命带来多大的喜乐啊!”

    “单独行走能让你摆脱一切,但一起前行能让我们成为一个子民,天主的子民。这给予我们保障:隶属天主子民的保障。与天主子民同在,你就会感到安全,就会有认同感。有一句非洲的谚语如此说道:‘如果你想走得快,你就得单独奔跑。如果你想走得远,你就得与别人同行。’”

    教宗最后勉励青年们,要以那“爱徒”若望的信赖和活力在他们的旅程中奔跑。知道自己被主耶稣所爱,这就是全部的秘诀!这样一来,生命便成为一场美好的赛跑,没有焦虑,没有恐惧。一场朝向耶稣和弟兄姐妹的赛跑,心中充满爱、信德和喜乐。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意大利青年:让生命成为一场美好的赛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