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市五大堂区管乐队开展联合培训


2018-08-16 10:17:44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30日,内蒙古呼市总堂特邀山西省音乐协会张光尧老师为呼市总堂、呼市新城区天主堂、呼市三合村天主堂、呼市金川天主堂、呼市西菜园天主堂及呼市周边堂区的圣乐团共118位成员进行为期4周的集体乐理培训。

    张光尧老师72岁,精神饱满,谈笑风生。从太原到呼和浩特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张老师不顾旅途颠簸的疲惫,稍作休息,马上通知各大堂区管乐队到总堂集合,开始排练。张老师的课程严谨有序、通俗易懂,令文化层次不同的人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领会,这也源于张老师长年在外培训各地学员累积的丰富经验。

    每当夜幕即降临的时候,上班、务工忙碌一天的各堂口乐队成员放下家庭事务,从四面八方赶往呼市总堂。准时到达,各就各位,井然有序谦心接受老师培训。

    张光尧老师在教学上严格要求,一丝不苟。首先从队员形象上严加要求,或站或坐姿态要端庄,穿戴要整齐、体面、大方,要体现基督团体的与众不同;吹奏时对每个音符及节奏强弱、小节换气等要求极严,不容许有半点误差,发现毛病及时纠正。不到一周,118人的大团队整齐有序,焕然一新,一曲多声部《瀑布巨声下》令吹奏场面气势磅礴,使人肃然起敬。

    教学期间,正赶上8月15日圣母升天瞻礼,各堂区队员回到自己的堂口,拿出自己最近学到的吹奏本领,在大瞻礼献给圣妈妈。令人耳目一新,得到本堂神父和众教友的点赞。

    参与培训的一位教友感触颇深地说,“短短20多天的培训就要结束,这些天与张老师的相处中,我们真正感受到一个基督徒的谦卑和奉献精神,无怨无悔,为主所用。试想一下,一位七旬老人,刚做完视网膜脱落手术,老伴儿又体弱多病,是什么样的动力能让他与老伴儿相互搀扶千里迢迢从遥远的山西太原坐十几小时的火车来到内蒙首府呼市,苦口婆心、磨破嘴皮、手把手培训教练这么多堂口的人呢?!甚至面对好多根本不识谱的乐队成员!每天张老师都要穿插与多声部成员中,指导完一处指导另一处,竭尽所能教会每一个人。每当排练结束时看到张老师疲惫的身躯、干裂的嘴唇,令人肃然起敬。”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市五大堂区管乐队开展联合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