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仁爱福传德兰善会”街头巷尾的环保与服务感动教内外


2018-08-16 10:33:54 作者:肖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3日至7月19日, 在李宝富老师、肖神父还有本堂神父的配合带领下,河北沧州教区东郭庄及郝村两个堂区的“仁爱福传德兰善会”会长及会员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穿上“在爱中行走”的蓝色志愿服,走出舒适凉爽的空调房,走过了44个村庄及集市。他们在街头巷尾,满头大汗地给各村村民宣传环保、健康知识,为老人义诊、理发、洗脚、修脚、按摩、发赠环保布袋,捡拾垃圾,清除道路障碍,他们弄脏了自己的双手却美了别人的心灵。在这燥热的夏天,为找不到父家的人们送去一丝清凉。

    当肖神父手持话筒,给人们讲环保,讲健康,讲预防脑出血,急救脑梗、心梗的妙法时,老人都记在心里。望着眼前用心聆听、眼里满是渴望的老人,尽管汗水已浸透了衣衫,神父的声音依然是那么慷慨激昂。台下的会员,有的帮助身体不好的老人按摩,有的给老人洗脚、修脚,理发。他们没有嫌弃老人身上味儿,轻轻拍着老人的肩膀,微蹲着身子,和老人亲切的交谈。面对老人因长时间未修剪而发黄发硬又长又厚的脚趾甲,他们没有露出一丝反感的神情,一句句大爷,大娘亲切的叫着,捧起老人的脚小心翼翼地修剪着。都说老人和孩子是最容易受感动的群体。有几位老人看着一个个俯下身来,蹲在脚下,小心翼翼修剪指甲,面带微笑的会员,不禁感叹天主教真好,教会的人们真好。其中有一位老人边流泪边向会员倾诉:“就是自己的儿子闺女都没给自己剪过脚趾甲,你们真是太好了”。老人们羡慕会员那般喜乐,更感动于会员的善意之举。临行前,神父和会员看着堆满笑容,依依不舍的老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也被深深触动,觉得自己平凡的人生也有了一种意义,一种别致的精彩。

    “仁爱福传德兰善会”的弟兄姐妹还去了环保最差的地方——集市。他们捡宝贝般的在人家的摊位底下捡起被丢弃的垃圾,高兴地放到垃圾袋里;他们边走边祝福赶集的人们喜乐、平安!那些收到祝福的人们,都会回以一个大大的微笑或者轻轻的说一声谢谢,向弯腰捡垃圾的会员投来赞许的目光。有人出于好奇会问:“你们是什么组织啊”,每当这时会员很骄傲的告诉他们,我们是天主教的。人们总是会微笑的点点头,眼神里满是欣赏。最感动的是,当会员们捡垃圾的时候,会员们并没有阻止人们乱扔垃圾,但人们都很自觉的停止了正在扔垃圾的手,转向把垃圾放在会员们的袋子里。诺大的集市上,一位位身穿蓝色志愿马甲会员们,用自己的行动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主最大的诫命就是“爱”!会员们也有家,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但是他们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去践行天主的诫命,特别是那些专业理发师们,把自己开的理发店关了,去十几里地外的地方为老人免费理发,这就是爱。正如圣德肋撒姆姆说的“怀着大爱做小事”。我们都是平凡人,可能做不到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来光荣天主。例如李老师所说的,集市上有很多老人或是残疾人摆地摊,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购买他们的东西,不和他们讨价还价,多多去安慰关照他们。

    26天的时间是那般辛苦,却又这般充实,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痛并快乐着吧!在此衷心地祝愿老人们幸福平安地度过晚年!也感谢“仁爱福传德兰善会”的弟兄姐妹的辛苦付出以及各位本堂神父教友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另外,非常感谢几位村支书、村委会买来的矿泉水及冰糕来凉润大家沙哑的喉咙。

    最后,祈求全能的天主多多赐福中华民族国泰民安,赏赐善会会员像圣母妈妈一样谦卑、顺服主旨、爱主爱人。像圣德肋撒姆姆一样服务穷人,甘心情愿地做天主手中的一支笔,把天主的爱写在蓝天白云上,写在人们的心中。

本文标题:河北:“仁爱福传德兰善会”街头巷尾的环保与服务感动教内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