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主教团关于紧急牧灵关怀发表声明


2018-08-19 08:52:3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德国天主教会与紧急救援部门协作,提供在突发死亡或事故中的牧灵关怀。该国主教团为此发表了行动纲领文件。

德国主教团牧灵委员会8月18日公布了一份关于紧急牧灵关怀的声明,解释了一系列应对因疾病或灾难而导致的猝死状况的牧灵关怀行动指南。主教团的牧灵委员会首先从执事层级的牧灵服务开始。

在上世纪90年代,紧急救援部门,例如消防员队、警察局总是希望与牧灵工作者取得联系,告知他们突如其来的人命丧亡或悲剧,并协调与遇难者家属有关的事宜。通过这些接触,天主教和新教的牧灵协助网络得以发展,特别设立了受过适当培育的专员以提供紧急协助服务。

天主教的紧急牧灵关怀新文件强调了神学、牧灵和实践的幅度。就其本身而言,紧急协助属于一种“危机干预”,因为它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处理与悲剧事件有关的问题。

本文标题:德国主教团关于紧急牧灵关怀发表声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