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塞外古镇萨拉齐蒙古圣母大殿落成举行盛大典礼


2018-08-23 11:06:11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塞外草原内蒙古包头市萨拉齐蒙古圣母大殿于8月22日举行隆重的落成大典。“圣母是慈爱的妈妈,圣母是圣宠的妈妈。圣母是全人类的妈妈,圣母是蒙古草原的妈妈!”神长教友以一曲“蒙古圣母为我等祈祷”,掀开了庆典的帷幕。

各地主教神父于蒙古圣母大殿前合影

    这座新盖的教堂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完全采纳了草原蒙古包式的建筑,美丽超大的蒙古包像草原母亲——圣母妈妈一样端坐在在蓝天白云之下,拥抱着自己的儿女。教堂顶端的十字架像一颗草原明珠般璀璨,高高屹立于大草原之中。整座教堂漂亮华丽,令人耳目一新。高高矗立在内蒙古的大青山脚下,屹立在土默川平原上。用她独特的建筑风格为边远的内蒙古大草原增添了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内蒙古萨拉齐镇,北靠大青山,南接黄河,西临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包头市,东接美丽的首府呼和浩特市,地理位置优越,号称塞外金三角富绕地带。

    萨拉齐蒙古圣母大殿总占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500平米,附属设施1252平米,圣堂主体高9米,总高25.8米,可容纳1000多人。

萨拉齐本堂杨福喜神父感言

    庆典从8月21日开始,特别邀请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孟青禄主教主礼,巴盟教区的杜江主教、集宁教区的姚顺副主教、呼市总堂王挨和副主教共同襄礼。周边各堂区的30多位神父、25位修女前来祝贺。呼市总堂歌咏团前来领唱、呼市三大堂口乐队及包头两大堂口乐队前来演奏。各地前来参礼教友大约有1500人。

    8月21日下午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主教礼仪。鼓乐队、歌咏团在距离教堂很远的入口夹道欢迎,歌声、礼炮声、鼓乐声响彻天空,晚上是庆典晚会,火树银花、礼花满天,众教友欢聚一堂,欢歌笑语庆圣殿,喜气洋洋贺主堂。歌舞升平,欢度佳节。堂院里满满都是前来参礼或参观的人群,鼓掌声、喝彩声将整台晚会推向高峰!

各地管乐队于圣母大殿前合影

    庆典前一天下午3点开始,整条街上彩旗飘扬,教堂内外锣鼓喧天,歌声传遍大街小巷。晚上8点又举行了精彩的晚会,由各堂口精英参与表演,气氛空前高涨!

    22日早7:30开始集体大游行。十字架做前导,辅祭人员、举横幅队、彩旗队、圣言队、呼市乐队、各堂区乐队及唱经班紧随其后,司祭队、主教,以及各堂区乐队,众教友们都一致排开,井然有序,围绕萨拉齐镇开始巡回大游行。

    游行队伍至圣堂门口停下,呼市总堂孟青禄主教祝圣堂门及举行揭彩仪式,2位主教、本堂神父、姚副主教、王副主教,包头教区原教区长边神父开始剪彩,顿时礼炮齐鸣、鼓乐喧天、气球满天飞、鸽子翩翩舞,场面空前热烈,气氛尤为隆重。

本文标题:内蒙古:塞外古镇萨拉齐蒙古圣母大殿落成举行盛大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