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教指出,社交媒体非传福音的魔术棒


2018-08-25 08:55:16

非洲塞内加尔达喀尔总教区本雅明.恩迪亚耶(Benjamin Ndiaye)总主教五月十二日向天主教传播专家致辞时表示,对使用社交媒体作为福传工具有所保留。

这位总主教在第五十二届世界社会传播日的庆祝活动上对参加者说:「深度的相遇让人认识耶稣基督,并跟随祂。」

他认为,相信社交网络可能成为传播福音的主要工具,是天真的想法。恩迪亚耶总主教指:「社交网络是基于不持久的即时性。」

他说:「在我看来,人类文明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培养愿意深度思考的人。因为每个人都只关心肤浅的感观之中。」

因着这一信念,这位总主教拒绝了媒体专家,以他名义开设《推特》账户的建议。

他说:「天主圣言邀请我们去内化,而每天讲几句话并不会加深我们的基督教信仰。」

规管的需要

从恩迪亚耶总主教的观点来看,流行的事物并不一定会有效地促进建设文明所需的深度。

他说:「每分每秒也有新闻发布是好的;不过,缺点是十分钟过后,它会被其他东西盖过去。」

总主教问道,在这情况下,怎可能培养有血有肉的人?他们能完全紥根于他们的土地、文化和信仰之中吗?

恩迪亚耶总主教指出,整个传播领域亦面对着规管的挑战。

他解释:「这是因为社交媒体是一种公众平台,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而不顾后果。」

 

到达乡村世界

尽管如此,恩迪亚耶总主教仍相信教会有必要进行传播。

他鼓励教友传媒工作者走进「塞内加尔的深处」,与生活在乡村的基督徒交谈。

他续说,在其中一些村庄里,「因为有背教者,故只有一、两户基督徒家庭;这些村庄的孩子甚至不懂得划十字圣号。」

恩迪亚耶总主教又指出,有必要避免一种「基于阶级的沟通」,因为信息关乎每一个人。

最后,他鼓励记者更多关心当前的事件,特别是发展和环境的问题。

本文标题:主教指出,社交媒体非传福音的魔术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