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加州神父盗用公款却获轻判


2018-08-25 08:58:29

批评者批评有关美国加州一名神父的缓刑裁决。该名神父被控在图莱里县一所教堂盗取了三十万元美金,但教区却将允许他稍后重返牧职。

五十二岁的依纳爵.比利亚凡(Ignacio Villafan)神父于八月八日被判五年徒刑。案情指他于二零零五年六月一日至一二年一月廿一日期间,在圣丽达教堂出任本堂神父时挪用公款。

然而,据《The Fresno Bee》报道,刑期包含缓刑性质,这意味着涉案神父将不用坐牢或支付罚款,并且日后可恢复其堂区职务。许多人认为判决是过分的宽容。

报道引述地方检察官蒂姆.沃德(Tim Ward)的话说:「认为一个人盗取如此大额的金钱而不用坐牢,会破坏我们在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每天所寻求的正义。」

据媒体报道,教友对事件大为震惊,因为弗雷斯诺教区一方面形容比利亚凡的行为是种背叛,一方面却表示因教区缺乏神父,故欢迎比利亚凡回去,但不会让他接触教会资金。

沃德说:「神父违反信托责任,不仅是涉及金钱的问题,还包含对信仰组成部分的背叛。」他又说,赞成「修复式司法(又译复和司法)」。

在罪行被揭发后,比利亚凡获安排带薪休假,并于三月时表示,对盗取巨额这项重罪选择不予辩护,作为他认罪求情的一部分。

法庭将于十月就赔偿金作出裁决。据悉比利亚凡为他每日的花费,签发一张近二十万美元的个人支票,并把数万美元的教会资金作为礼物赠予他的亲属。

本文标题:美国加州神父盗用公款却获轻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