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元马店会隆重庆祝圣若翰洗者蒙难主保瞻礼


2018-08-28 10:06:26 作者:Sebastiano琼琼 来源:信德网

    丰收的关中八月,携带着盛夏的余温,迎来了天主教周至教区元马店会的本堂主保圣若翰洗者蒙难瞻礼。瞻礼正日为每年的8月29日,今年正日恰逢周内,为了顾及信友的灵性生命及实际生活,经神父会长协商决定时间调整到常年期二十一主日暨8月26日举行庆祝。

    经过广大教友的精心准备,圣堂内外被布置的格外一新,教堂大门口“以水施洗乃前驱,寻人认主真大圣”的大红对联十分醒目的张贴在堂门两侧。

    弥撒圣祭由本会籍的天主教安康教区王晓勋主教主礼,本教区的杨永胜神父、张爱军神父、李满合神父、李孝悌神父、蔡金朝神父、崔先锋神父、李银凯神父以及本堂李峰神父与祭。圣若翰洗者也是王主教与李银凯神父的主保圣人,故而弥撒圣祭由李银凯神父恭读福音,王主教讲道。

    王主教在讲道中首先对“娘家”会口的回乡邀请表示感谢,其次结合当日的读经与福音就圣若翰的生平及精神做了通俗易懂的重点讲解,王主教的讲道让坐在堂内外的教友深刻了解了圣若翰作为主耶稣的前驱,为真理和正义而牺牲所做的努力的意义。

    今年主保瞻礼在本堂神父的努力下较去年有了“两多一特色”,两多为:办和解圣事的人多、外出务工回乡参与庆贺的人多,一特色为:青少年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舞蹈与歌声赞美天主参与庆祝。

    感恩祭结束后,本堂李峰神父致答谢词。对前来参与的神长教友表示感谢,对前来参与庆贺的教区新民村会乐队,北市乐队表示感谢,对本会教友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邀请大家在下午的圣体降福前前来观看文艺演出。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元马店会隆重庆祝圣若翰洗者蒙难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