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世界的新颖与基督带来的新颖不同


2018-09-11 10:51:39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教宗在清晨弥撒中表示,基督徒道路是一条殉道之路,我们不能淡化福音的宣讲。

    教宗方济各9月10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表示,世界的新颖与基督带来的新颖不同,基督徒的道路是一条殉道的路,但我们绝不能淡化福音的宣讲。

    当天第一篇读经记述保禄宗徒严斥格林多人的乱伦行为(格前五1-8)。他说,“我确实听说在你们中间有淫乱的事,且是这样的淫乱,连外教人中也没有过。但是你们是基督徒,怎能如此生活呢?”保禄指责那些自夸是开放的基督徒的人,很多人过著“双重生活”。保禄宗徒对格林多人说,“你们应把旧酵母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和的面团”。

    耶稣叮嘱自己的门徒们说,“应把新酒装在新皮囊里”。教宗说,“福音的新颖和基督的新颖,不仅改变我们的灵魂,而且也改变我们的全部:灵魂、精神和肉身,改变每个人及所有的一切。把酒装在新皮囊里。福音的新颖是完全的,彻底的;让我们从内到外得到改变,从精神、肉身到日常生活得到改变”。

    教宗表示,格林多的基督徒没有明白福音中完全的新颖,它不是一种与外邦人习俗共存的意识形态或社会生活方式。“福音的新颖之处是基督的复活,是祂赐予我们的圣神在我们的生活中陪伴著我们”。

    我们基督徒要做新颖的人,但是“有很多人试图过世俗建议的新颖的生活”。耶稣基督的‘新颖’和世界建议我们生活的‘新颖’完全不同。教宗说,保禄宗徒谴责那些“不冷不热之人,不道德的人,伪君子和假善人”。“耶稣的召叫是追求新颖的召叫”。

    耶稣没有欺骗那些想要跟随祂的人。教宗问道:“那些活出‘新颖’的人和不想活出‘新颖’的人的道路是怎样的呢?福音最后说,经师和法学士商议陷害耶稣,‘消灭祂’。”

    教宗告诫说,那些走耶稣基督的新颖道路的人与耶稣一样,等待他们的是殉道之路。殉道并非总是流血,而是每天的牺牲和奉献。教宗最后总结道,“我们不能与‘新颖’谈判,也绝不能淡化福音的宣讲”。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世界的新颖与基督带来的新颖不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