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希望明年能访问日本


2018-09-13 10:14: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说:「利用这次访问的机会,我要向你们宣布,我有意明年访问日本。我们希望能成行。」教宗9月1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日本「天正遣欧使节显彰会」成员时,出人意料地在问候词的结尾这么说。这个代表团是在德卢卡(Renzo De Luca)神父和川村信三神父的陪伴下前来拜会教宗。

    教宗指出,4百多年前,1585年,有4名日本青年在几名耶稣会传教士的伴随下抵达罗马,晋见时任教宗额我略十三世。教宗方济各对日本宾客表示,「那是首次有贵国的代表团前来欧洲」,并强调当时他们不仅在罗马受到热情款待。

    教宗说:「欧洲人与日本人相遇,而日本人不只遇见了欧洲,也触碰到天主教会的核心。那是两个伟大文化与精神传统的历史性相会,理当保存那份记忆,一如你们显彰会所做的。」

    与当年的旅程相比,今天代表团旅行的时间大幅减少。教宗说:「我希望,你们跟他们一样感受到教宗的款待,品尝到这次相遇的喜乐,并勇敢地在回国之后,成为友谊的使节,以及人性与基督信仰伟大价值的推动者。」

    四百年前的青年便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当中有一个人成了司铎,另一个人为见证信仰而殉道,今天荣列真福品。教宗方济各鼓励日本代表团落实他们现今的使命,尤其是借由不同企业的贡献设置一个教育青年与孤儿的基金,展现出「宗教、文化与经济界能和谐地通力合作,以创造一个更有人情味又具备整体生态特色的世界」。「对我们共同家园的未来而言,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教宗最后亲切地问候代表团说:「请你们将罗马教宗的友谊及整个天主教会的敬意带给你们非凡的人民和伟大的国家。」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希望明年能访问日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