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脱维亚里加总主教:教宗将带给我们灵性上的推动力


2018-09-22 09:09:5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斯坦克维奇总主教谈论拉脱维亚信友对于教宗到访波罗的海三国的期待,提及追求物质享受的现象与捍卫家庭的主题。
(梵蒂冈新闻网)拉脱维亚里加总主教斯坦克维奇向《梵蒂冈新闻网》谈论教宗对波罗的海三国进行的访问,格外强调了自由、家庭和对话的主题。总主教说:「25年前,若望保禄二世概述了我们当时面对的主要挑战,而今这些挑战仍具有现实意义。我们必须学习如何负责任地运用自由;从这个观点来看,我们期待教宗方济各带给我们灵性上的推动力。」

里加总主教进而阐明拉脱维亚社会今日面对的挑战和问题,说:「最近25年以来,我们流失了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这意味著出现了某些问题。人们感到失望,由于失业或低薪的缘故远走他乡,但这也代表人们在对待生命方面抱持更追求物质享受的态度。」总主教解释道,「在共产政权时代,曾有理论上的唯物主义。但是现在,从西方传来了消费主义,即实际的唯物主义,导致我们必须应对一个具爆炸性的理论与实际的混合。我们期待教宗的援助」。

斯坦克维奇总主教也强调了另一个巨大挑战,也就是「国际机构试图强加性别意识形态,从而改变『男女性别认同』与家庭的概念」。里加总主教指出,「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与各大基督教会的合作极为良好:信义会信徒、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占有同样的比重,我们发表一致的意见,并在政治界面前推广基督信仰价值观」。

本文标题:拉脱维亚里加总主教:教宗将带给我们灵性上的推动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