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参访拉脱维亚圣雅各伯主教座堂:你们不要失去希望和温柔


2018-09-25 10:16: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9月24日开始了他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牧灵访问。当天上午的其中一项活动是参访天主教圣雅各伯主教座堂。教宗向在场的年长者发表讲话,他们都曾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来遭到无神论意识形态的威胁和限制。
      
    教宗表示 ,“你们遭受过不同的考验,战争的恐怖、政治上的打压、迫害和流放。然而,你们以坚忍的精神持守了信仰”。事实上,在场的人勇敢地抵制了“纳粹政权”和“苏联政权”,永远没有熄灭内心的信仰,甚至有人“度奉献生活,成为男女会士和要理传教员,即使冒著生命危险也要从事各种教会的服务工作”。

    教宗在讲话中给予众人极大的鼓励,并邀请他们不要向“绝望和悲伤”低头,不要失去“温柔”,乃至希望。教宗引用《雅各伯书》的话,吁请他们“耐心地忍耐和耐心地期待”,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而不是“僵硬”和“腐化”的心,少了“天主的新颖的喜悦”之心。教宗最后表示,“你们不要忘记,你们是一个民族的根基,是必须开花结果的子孙后代的根基。你们要保护这根基,使其生长不息”。

本文标题:教宗参访拉脱维亚圣雅各伯主教座堂:你们不要失去希望和温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