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梵蒂冈博物馆艺术赞助人:艺术是普世的需要,因为它是和平的源泉


2018-09-29 07:53:5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艺术在为主作见证方面仅次于生命”,因为它“不需要通过许多语言和思想就能让人认识信仰,因为它与信仰有相同的路径,即美的路径”。因此,“在被自私和权力逻辑所摧残的世界”,艺术是一种普世性的需要,因为“它是和谐与和平之源”。教宗方济各在接见梵蒂冈博物馆艺术赞助人时如此表示。

    教宗说,“在历史上,艺术在为主作见证方面仅次于生命。事实上,它曾经是且现在依然是一条让人认识信仰的高速公路,远胜过许许多多的言语和思想,因为它与信仰有相同的路径,即美的路径。艺术是一种美,它对生活有益,并创造了共融。”

    教宗最后总结道,“默观伟大的艺术就是对信仰的表达,这特别有助于我们重新发现生活中重要的事物”。“事实上,基督宗教艺术使人深入自己,并超越自身:将我们引向那创造我们的圣爱、拯救我们的天主慈悲,以及等候我们的望德。因此,在我们不安宁的世界中,今天尤其被自私和权力逻辑所撕裂和摧残的世界中,艺术也许比过去更是一种普世性的需要,因为它是和谐与和平的泉源。它表达了白白恩赐的幅度。”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梵蒂冈博物馆艺术赞助人:艺术是普世的需要,因为它是和平的源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