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撤销智利圣地亚哥总教区的卡拉迪马的圣职身份


2018-09-30 10:24:46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撤销了智利圣地亚哥总主教区的卡拉迪马(Fernando Karadima Fariña)的圣职身分。卡拉迪马现年88岁,因性侵未成年人问题,2011年2月圣座教义部在一审中对他作出宣判,同年6月作出最后宣判。

    梵蒂冈新闻室在一份西班牙语的公告中指出,“圣父教宗本著良知和为了教会的益处作出这项特殊决定”,行使他在“教会内最高的、完全的、直接和普遍的正权力(《天主教法典》,第331条),并且意识到伯多禄继承人应为天主子民服务”。

    教宗9月27签署的法令自那一刻起自动生效,并豁免所有的圣职义务。卡拉迪马是于9月28日得知教宗的这项决定。

    教宗的决定涉及卡拉迪马过去犯下的性侵事件,该事件为整个智利教会带来影响。教宗亲自且多次接见了智利的主教们,过后,他们把他们的职务放在教宗的手中,让其自由地“为他们每个人作决定”。

    在随后的声明中,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说,教宗“以牧人、父亲的身份,为了整个天主子民的益处”作出这项决定。撤销卡拉迪马的圣职是教宗根除性侵未成年人现象又迈出的另一步。伯克表示,“我们面临著一个非常严重腐败的案件,此现象必须根除”。他最后说,“毫无疑问地,这是一项特殊措施,但是卡拉迪马的严重罪行在智利造成了极严重的危害”。

本文标题:教宗撤销智利圣地亚哥总教区的卡拉迪马的圣职身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