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别传教月:在宣信和善度的信仰中非洲始终是“传教的土地”


2018-10-01 08:32:44

卡拉(信仰通讯社)—非洲神学家多纳尔德•扎格雷神父就教宗方济各宣布的特别传教月向本社指出,“非洲常常被草率地说成是传教事业已经扎根的土地,准备好向具有古老基督信仰传统的,但已经削弱的诸如欧洲大陆这样的地方派遣传教士”。
事实上,“许多人认为今天非洲大陆可以也应该向欧洲这样的大陆进行福传”。而“基督信仰已经在非洲具有无以伦比的力量也是事实,并主要得益于其教会和年轻人的生命力。重要的是要懂得认识到这种基督信仰有着其很大的局限性”。表象背后的真相“促进其巩固根基”。
基督信仰在非洲大陆所面临的第一问题就是“宣信的和善度的信仰生活是不一致的。圣堂了挤满了教友,但我们的脚步却日益分裂。不公、缺少爱德和友爱是非洲的组成部分,表明了我们在圣堂里庆祝的基督信仰价值观与我们在城市中生活中的相去甚远”。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努力福传来缓解这一差异”。
而基督信仰的真理是奠定在扎根现实生活基础上的,把圣言的种子播种到各族人民的文化中、摒弃各种有违福音真理的妥协。扎格雷神父强调,这也是“今天福传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要求更进一步深入的福传。为此,非洲大陆始终是“传教的土地”、福传的土地。

本文标题:特别传教月:在宣信和善度的信仰中非洲始终是“传教的土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