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布基纳法索:迪辛耶稣圣婴圣女小德兰堂遭亵渎


2018-10-01 08:38:34

瓦加杜古(信仰通讯社)—九月二十二日,日前遭人亵渎的布基纳法索东南部迪辛市的耶稣圣婴圣女小德兰堂重新对外开放了。九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夜间,堂区内圣像全部被砸、一张木桌上用白粉笔写着“你们是天主教徒还是基督教徒?如果是你是一名基督徒就没有权利敬礼人造的像。正如圣经中记载的”。此外,圣母山山洞和圣母像被人捣毁。本堂司铎拉芬•索梅神父清晨主持主日弥撒圣祭时,发现了满地的碎瓦砾。

目前,有关调查正在继续。事发后,杰布谷教区主教达比埃蒙席宣布圣堂暂时关闭,直至二十二日。信众在圣堂周围颂念玫瑰经,同时修整圣堂内外,以待重新开堂。
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即事发一星期后,开堂仪式隆重举行。这座敬献给传教主保耶稣圣婴圣女小德兰的圣堂不仅是布基纳法索教友们热心朝圣的地方,也是科特迪瓦、加纳、多哥等教友们虔诚敬礼的朝圣地,特别是每年八月十五日圣母升天瞻礼之际。
同时,布基纳法索东北部继续为释放一家金矿被吉哈德分子绑架的印度、南非和布基纳法索籍三名高管展开斡旋。近日,地区还上演了武装冲突。这里与尼日尔边境接壤,也是九月十七日至十八日夜间,非洲传教会会士马卡里神父被绑架的地方。有消息说,意大利籍传教士恰恰被转移到了布基纳法索。

本文标题:布基纳法索:迪辛耶稣圣婴圣女小德兰堂遭亵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