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国:拉杰沙希的部落庆祝第一个天主教小区100周年纪念


2018-10-03 08:56:27 作者:Sumon Corraya 来源:亚洲新闻

    当地主教赫瓦斯·罗萨里奥(Gervas Rozario )忆述方济·罗卡神父( Francesco Rocca)和其他传教士的工作。来自拉杰沙希(Rajshahi)和迪杰普尔(Dinnajpur)两个教区的部落领袖、20名神父和约250名信徒参加了题为「感谢、赞美和喜悦」的周年纪念礼仪。

    拉杰沙希(亚洲新闻) - 孟加拉国的拉杰沙希教区的天主教小区,庆祝一百年前玛哈利部落人民首次转信为基督徒。

    一个多世纪以前,宗座外方传教会罗卡神父抵达Chokjodu村,在那地区实践福音传播工作。该村位于印度北部(现在的孟加拉国)偏远地区。

    为了纪念罗卡神父和其他宗座外方传教会士的贡献,当地罗扎里奥主教领导了三天的仪式。来自拉杰沙希和迪杰普尔教区的当地部落领袖、20名神父和约250名信徒加入了他的行列。

    在纪念活动期间,这位名为「感谢、赞美和喜悦」的礼仪之中,主教们向75位传教士和祈祷领袖致敬,感谢他们对教会的贡献。信徒、神父和所有其他参与者点燃了100根蜡烛。
拉杰沙希教区的马哈利领导科尼利厄斯·图杜(Cornelius Tudu)「如果罗卡神父没有在这里种下基督的种子,我们今天部落就不会是如此优秀和有精心准备的专业人士。我们感谢宗座传教会的传教士。」向《亚洲新闻》说。

    美国非政府组织SIL国际的国家总监图杜说:「在认识基督之前,玛哈利人崇拜神和女神并且曾经在竹子工作。」

    「福音传播使我们能够在其他工作中取得进步及成功。」他解释说:「目前,55%的玛哈利仍在使用竹子。」

    孟加拉国的玛哈利人数约为30,000人,其中96%转化皈依为天主教徒。

    图都指出,教会当局已经帮助这个曾经内向的小区开放。部落小区。现在有非政府组织主任、大学教授、政府官员和专业人士。

    在纪念弥撒中,罗萨里奥主教讲道时感谢「宗座外方传教士,他们首先将耶稣基督引入了玛哈利的生活中。」

    「我也感谢小区,因为它能够将耶稣基督留在心中,见证他,并为了教会和国家的利益而跟随他。」

    「通过欢迎耶稣基督,我们获得了救赎,我们的人民已经知道了社会经济的发展。」马哈利族神父马伦迪(Fabian Mrandy)说道。反过来,「我们现在通过使命为教会作出贡献。」

    目前,部落小区已经培养了10名神父和20名修女。 马伦迪神父说:「感谢宗座外方传教会士的支持,儿童和年轻的马哈利人,在教会的寄宿学校和宿舍,接受良好的教育。」

本文标题:孟加拉国:拉杰沙希的部落庆祝第一个天主教小区100周年纪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