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禄六世教宗:新生儿的守护人


2018-10-06 09:17: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保禄六世教宗

    对保禄六世而言,象征教宗身分的白袍、祭披和其它配饰并不重要,他喜爱配戴的唯有司铎领带。蒙蒂尼教宗列品案申请人马拉佐神父在网页纪录片的第二集《保禄六世:普通人、教宗、圣人》里,讲述道:「保禄六世即使是在牧灵访问中,或是在接见国家元首时,他首先想要展现的始终是司铎的身分。」届时,封圣大典上的挂毯画像将凸显保禄六世的这一面。

    马拉佐神父与蒙蒂尼教宗熟识多年,他所描述的保禄六世与刻板印象大相迳庭:世人以为教宗是庄严肃穆、文质彬彬,却又遥不可及的。而保禄六世舍弃繁琐的教宗配饰,改用简朴的司铎领带,便是一个绝佳的例子。马拉佐神父指出,「保禄六世并不在意形象和角色」,因为他一生都「以天主看人的目光看待人,并予以接受:人会犹疑不定、有所匮乏、有其局限」。他承认自己身上也有同样的脆弱,他在「手稿」中也如此表示。

    保禄六世毫无保留地向人类敞开心胸,虽然当代世界瞬息万变,但他对人的接纳敦促教会透过梵二大公会议迎向人类所处的当代世界。此外,他对任何阶段的生命都充满关爱;在他列真福和圣品案中两个获得承认的奇迹上,这一点表露无遗。马拉佐神父说:「保禄六世应当被提名为新生儿的守护人。」因为经由他的转祷而发生的两个治愈奇迹,与他的训导,诸如《人类生命》通谕出奇地「一脉相承」。

本文标题:保禄六世教宗:新生儿的守护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