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两名旁听青年受访:愿青年与成年人能分享困难和脆弱


2018-10-06 09:26: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世界主教会议旁听者安尼

    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以青年为主题,邀请了34位年龄介于18至29岁的青年列席旁听。《梵蒂冈新闻网》在大会开始之初,采访了两位旁听青年,分别是意大利公教进行会青年事务全国顾问安尼(Gioele Ferruccio Anni),以及加拿大安大略伦敦教区的校园青年牧灵工作者帕帕雷拉(Julian Paparella)。

    意大利青年安尼提到,教宗在开幕致词中强调了不同世代之间的对话。安尼说:「今天无论是成年人或是我们青年,都会面对恐惧的诱惑,害怕外界,害怕改变,害怕彼此。我认为,在梦想和希望上建立关系有助于促使我们互相信赖,携手建设。众所周知,青年和成年人都有脆弱之处:我们青年恳请成年人不要对我们的脆弱作出判断,同时也吁请他们展现自己的软弱。身为教会大家庭的成员,我们也要懂得分享困难和脆弱。我认为,为了深入对话,世代之间的关系极其重要,因为每个人都能对他人有所贡献。」

    来自加拿大的帕帕雷拉今年25岁。他取得生物学学位后,攻读了神学硕士,现今在蒙特利尔的大学陪伴莘莘学子的信仰旅途。被问及当前圣职人员性侵犯危机是否会损害教会与青年之间的共融,帕帕雷拉回答道:「就我的印象和接触经验来看,主要影响青年对天主教会长期观感的,并非他们在博客或新闻上的所见所闻,而是他们在堂区团体、社团、青年组织内有关天主教团体的经验,以及教会如何帮助他们与耶稣相遇:那才是深深触动他们的部分。」

    诚然,「我们所看到的这些报导会影响教会的公众形象,可是青年上教堂并不是为了教会完美的公众形象:他们是在寻求基督,而教会若是在这方面提供协助,其余的一切便会水到渠成。青年不会忽略那类型的严重事件,但是对于已经在教会里找到天主的人来说,这种丑闻不会压垮他们的信仰;尤其当他们看到教会严正处理这些危机时」,他们的信仰更不会因此动摇。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两名旁听青年受访:愿青年与成年人能分享困难和脆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