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萨拉神父:世界主教会议中的静默是勇敢和先知性的选择


2018-10-07 09:10:4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与会青年

    世界主教会议已于10月3日正式开启。会议特别秘书,慈幼会士萨拉(Rossano Sala)神父4日向梵蒂冈电台意大利语节目部表示,“在会议大厅能感受到一股积极、富有建设性和分辨的气氛,这些都是受到最初几位发言人的讲话所启发和感染。教宗的弥撒讲道和他的开幕致词特别振奋人心”。

    萨拉神父解释说,“教宗在世界主教会议开幕致词中提到聆听是本次会议的核心”。神父说,“我们意识到,教会难于聆听他人,说话时说的有点‘过多’,倾听时却显得有点‘太少’。这意味著首先需要有真正的悔改的精神。而我要说的是,这种缺乏聆听青年的根源可能也是跟缺乏聆听天主有关。我们宣讲很多有关天主的事,但也许很少与天主交谈。如果我们在宣讲天主前没有和天主交谈,我们宣讲的可信度就不高”。

    萨拉神父说,“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相当脆弱,他们正在寻求修和。为此,‘陪伴’的课题在世界主教会议会前中显得格外突出:青年需要被陪伴”。

    萨拉神父接著表示,“教宗在致词中,稍微修改了会议程序,也就是说,在会议工作中,每5次发言后会有3分钟的静默时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勇敢和具有先知性的选择。这是个创举,不是作为休息的片刻,而是深入默想的反省时刻”。

    世界主教会议特别秘书指出,“静默是绝对需要的,为的是让我们把听到的话语在我们的内心回荡。在这两年的会议前准备阶段中,青年在问卷调查中所表达的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对静默和默观的‘渴望’。这表达了他们想要从媒体爆炸的空间走出的渴望,为能作出深刻的反思和行动”。萨拉神父说,“教宗希望把默想放入会议中,是想告诉我们静默是必要的”。主教会议是分辨的过程,为此,静默和默观不可或缺”。

本文标题:萨拉神父:世界主教会议中的静默是勇敢和先知性的选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