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纳迪亚·穆拉德是伊斯兰国屠杀的活见证,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8-10-07 09:13:27 来源:亚洲新闻

    奥斯陆委员会授予德尼·慕克维格(Denis Mukwege)和纳迪亚·穆拉德(Nadia Murad)诺贝尔和平奖。年轻的雅兹迪女子遭受了圣战组织的多次强奸,在她逃离后勇敢地反对他们的疯狂。对于加色丁礼神父来说,有数百个像她一样需要帮助来克服她们的创伤。

    埃尔比勒(亚洲新闻) - 伊斯兰国的性暴力和其他暴力事件的雅兹迪女性受害者纳迪亚·穆拉德今年是诺贝尔和平奖的共同得奖者。

    阿马迪亚教区(库尔德斯坦)的神父萨米尔·优素福(Samir Youssef)神父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讲述了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在他看来,该奖项是对她作为整个人民所遭受的暴力和屠杀的「活生生的象征和记忆」的勇气认可。这也是呼吁「治愈那些仍然需要应对他们必须忍受的虐待行为创伤的受害者」。

    在过去的几年,该位迦勒底神父帮助了数千名逃离家园的基督徒、穆斯林和亚齐迪难民逃离了IS安装的「哈里发」。他亲眼目睹了受害者所遭受的摧残,通常是年轻女性 - 一些未成年人 - 被圣战组织视为真正的性奴隶。

    今天上午,挪威奥斯陆诺贝尔研究所宣布,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刚果医师兼活动家慕克维格医生和雅兹迪活动家穆拉德。

    根据动机,委员会引用了「他们努力终止使用性暴力作为战争和武装冲突的武器」的认可。

    性暴力现在被认为是士兵使用的武器,通常与对整个人口的屠杀或种族灭绝联系在一起,就像伊拉克对雅兹迪少数民族的情况一样。

    25岁的穆拉德于2014年8月从辛贾尔附近的Kocho村庄被带到伊斯兰国的伊斯兰堡垒。在吉哈迪对辛贾尔山的围困期间,这位年轻女子的六个兄弟和她的母亲都死去。

    在「哈里发」的首都,她遭到了多次强奸和折磨,还有几千名其他年轻女性,其中一些是未成年人。

    在她被囚禁期间,她遭到殴打、被烟头灼伤、并被强奸了几次。当她的折磨者心烦意乱时,她跟一个家庭一起逃脱了,后者帮助她到达伊拉克库尔德斯坦杜胡克的一个难民营。

    2016年9月,她成为第一个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人口贩运幸存者尊严亲善大使。一个月后,她被授予萨哈罗夫(Sakharov)思想自由奖,这是欧盟颁发的最高人权奖,以表彰她对受害者的承诺。

    雅兹迪是一个集中在伊拉克的民族宗教少数群体,是伊斯兰国家集团(根据其阿拉伯语缩写词也称为Daesh)受害最多的群体之一,根据一些活动家的说法,这种治疗类似于种族灭绝。

    在她一获得自由,穆拉德(与巴沙尔(Lamiya Aji Bashar)一起)就有勇气和力量告诉全世界他们以及成千上万的其他女性和女孩,在圣战组织的枷锁下不得不忍受的恐怖。

    萨米尔神父说:「这个奖项,帕特里巴(Patri Pao)也是候选人,很棒,让我们感到高兴和自豪,」。在伊斯兰国遭受重创之后,这种认可是「鼓励、生命赞美和希望之源」的象征。

    雅兹迪的用途还包括「所有少数民族,包括基督徒,他们不得不忍受战争、恐怖主义和强奸」作为战争武器。

    穆拉德「教导我们所有人,生命比消极经历更强大,尽管它是邪恶的,但它必须得到宽恕,这是和解的源泉」。根据神父的说法,穆拉德的力量和勇气「是天主之爱的标记」。

    对于萨米尔神父而言,向雅兹迪妇女颁发诺贝尔和平奖是为了「了解过去几年在伊拉克多次被告知的痛苦和迫害的故事」。这是一个邀请的演说。

    「我个人认识很多年轻女性,她们忍受同样的暴力,从来没有找到力量谈论它。她们只是在沉默中哭泣。」

    「希望现在世界将更加关注他们的悲剧,他们的痛苦,并努力为他们提供适当的帮助来克服创伤。即使在今天的伊拉克也有数百人像纳迪亚·穆拉德。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

本文标题:神父:纳迪亚·穆拉德是伊斯兰国屠杀的活见证,获诺贝尔和平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