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印度教激进份子攻击北方邦和阿萨姆邦的教堂


2018-10-08 10:16:51 作者:Nirmala Carvalho 来源:亚洲新闻

    自本月初以来已有两宗暴力事件。在瓦拉纳西的圣多默堂被破坏;在阿萨姆邦,圣鲍思高神父的雕像被亵渎了。 有罪不罚的气氛「鼓励极端主义团体」行动。

    孟买(亚洲新闻) - 在印度,对基督教少数群体及其礼拜场所的暴力行为仍然有增无减。 根据印度基督徒全球委员会的报告,自本月初开始一周以来,已经有两宗歧视和破坏事件。

    印度基督徒全球理事会主席沙恩佐治(Sajan K George)向《亚洲新闻》报导,这些事件发生在北方邦和阿萨姆邦。 他说:「在多个邦份,针对基督徒的事件激增,揭示了世俗印度的一种非常危险的趋势,不过,宪法层面保障宗教自由。」

    最近一宗案件于10月2日在北方邦的瓦拉纳西发生,当时一群约有50-60名属于印度教Yuva Shakti Sangathan的激进份子在圣多默堂举行游行。 「印度民族主义者破坏了神父财产,又说如果他不停止强制转变宗教,就会对牧师施加进一步的暴力威胁。边缘的极端份子为教会内部的斗争指责了神父,指责他们强逼印度教的人违补意愿转换宗教。」 沙恩佐治解释说,有问题的教堂诞生于200年前,仅在主日开放。 「因此强制转换宗教的指控毫无意义。」

    第二宗歧视案发生在9月29日夜间的阿萨姆邦,当时一些罪犯在提斯普尔市亵渎了圣鲍思高神父的雕像。警方仍未发现任何嫌疑人。相反,在瓦拉纳西,已有60人报告公众骚扰和私人财产受损。

    基督教人权份子总结说,印度基督徒全球理事会「对有罪不罚的气氛感到悲伤,这种气氛鼓励那些激进份子,同时使到维持秩序的人沉默。这些都危及弱势的基督徒少数群体。」

本文标题:印度:印度教激进份子攻击北方邦和阿萨姆邦的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