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第6场全体大会:教会要协助青年与复活主基督相遇


2018-10-11 09:54:3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世界主教会议与会神长们在信德与教会圣传的光照下,针对《工作文件》第二部分进行分析,寻找适切的准则与参考要点来阐述会议第一阶段所提出的重点。诸多相关的问题包括:哪些态度适合接近并陪伴青年?怎样的陪伴能揉合现况、规范和良心?对青年工作者的有效培育具备哪些结构性要素?

    在这场大会中,旁听的斯洛伐克女青年佐尔诺瓦(Viktoria Zolnova)的见证有助于神长们进行反思:这位年轻女性在一位司铎的协助下找到了分辨的准则,从而学会如何回应她心中的灵性渴求。随后,多位神长的发言都强调了灵修陪伴的重要性:有位神长指明修和圣事的核心地位,有位神长同意急需聆听青年,帮助他们走出自己的安逸环境,好能拥抱他们的圣召。

    教会蒙召唤醒青年的不安,为他们指引永生的道路,探知他们对圆满生命的深切渴望。与会神长们指出,关于这点,与复活主基督的相遇是不可或缺的:这能透过朝拜圣体等祈祷活动,或是在受过良好培育的专业人员的引领下达成,促进青年的信德增长。教会也得积极陪伴各种身心障碍的青年,他们往往在牧灵工作中遭到遗忘。

    此外,青年如果误入歧途,又没有辅导人员的陪伴,他就可能会远离教会。而我们应该努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因为今天比以往更需要新一代的基督徒热情投身于政治和社会领域。青年要成为「行动中的默观者」,懂得将祈祷与爱德善工相结合。在这方面,新的平信徒运动能提供莫大的协助。

    在天主教徒是少数群体,以及天主教徒经常因宗教缘故受到歧视的国家里,有许多基督徒青年活出信德的力量,作出璀璨的见证。再者,与会神长们提及后现代的专制现象,那是一种「笑里藏刀的专制」,不像纳粹主义和共产主义那么猛烈,但它今天杀害人的心灵,而非肉身。教会蒙召保护家庭,它是许多青年唯一的避风港,也是今天有些人要求「重新定义」的对象。主教们期许,婚前辅导课程的最佳要理讲授与基本原则是一男一女结合的家庭典范。

    在这场全体大会上,各大洲的与会神长们也分别推举了一位神长作为《最后文件》编纂小组的成员,代表亚洲的神长是印度主教团主席、孟买总主教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这5位神长将与世界主教会议总发言人、特别秘书和秘书长等人密切合作。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第6场全体大会:教会要协助青年与复活主基督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