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晋铎20载,奉献一辈子


2018-10-18 09:54:34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17日,34期(总第784期)

    “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应该为此鼓舞喜欢。阿肋路亚!”(咏118:24)
    2018年7月12日的内蒙古呼市东堂,是一个特别喜庆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本堂杨建民神父晋铎20年纪念日。
    杨神父今年44岁。仪表堂堂。从2015 年7月份调任呼市东堂至今已有3年。他24岁祝圣神父,如今整整20年。20年的历练,使他从一个朝气蓬勃的阳光青年,成为一位德才兼备的司铎。从一位胆小怕事的单纯小神父,成长为雷厉风行的牧人。
    他最先在遥远的锡林郭勒盟总铎区服务了13年。那里居住人口分散,他所管辖的堂口及弥撒点众多。遇到四大瞻礼,他要奔赴各地堂点举行弥撒送圣体,有时一天要举行七八台弥撒。在他任职期间,先后盖起两座教堂,由他劝化领洗的慕道者有500多人。
    在锡盟任职期间,他把全部的爱奉献给他深爱着的那片土地以及那里的众教友,而教友们也十分热爱他。当他将要离开锡盟调往别的堂区时,堂院里跪满了黑压压的送行人群,有些老人们甚至抱住神父的腿哭着不愿放手,无论神父如何尝试都走不出深爱着他的“包围圈”,无奈,一些年轻男教友将神父抬起,举过众人头顶,在众人留恋不舍的泪光中,神父为了听命圣愿离开了他深爱的牧场。
    神父调任到鄂尔多斯堂区后,便与当地政府开始关于建堂的交涉谈判,几经周折,最终由政府出资1000万兴建了如今的进教之佑圣母大教堂。在此期间经历诸多艰难险阻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杨神父做到了。
    如今,大教堂矗立在鄂尔多斯西部区,这是杨神父的又一杰作。
    如今虽然他被调任到呼和浩特,离家近在咫尺,却很少回去看望年迈的父母。因为,这里有好多地方需要重新修建改造。教堂内外、钟楼、天花板需要装修,祭台、跪凳、音响、乐器等需要更新;还要组建、规范读经组、歌咏团、特派送圣体员、礼仪组、乐队、爱心组等等。所以,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会的工作当中。
    接着,堂区开始大规模整建。圣堂内:钢琴、跪凳、乐器、电子屏、水电线路全部更新;圣堂外:拆除旧建筑,兴建二层楼房,作为接待室、分享圣经、练习吹奏、学唱圣歌、排练圣歌手语舞蹈等场所。还建造了公共卫生间、休息室,尤其为远道而来的教友提供了方便。
    天主圣神在杨神父身上做工,借着主日和平日的神父讲道感化众人!神父讲道,声情并茂,仿佛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一切源于天主!天主的圣言就是打开人们心门的金钥匙!
    堂区建设的火焰燃烧起来了!人们各尽其能为主做工。男女骨干教友都加入到堂区的建设当中,挖地沟、砌砖、垒墙、抬沙、拉水泥、搬石头等等,有些教友白天上班,晚上来到教堂就像给自家干活一样争分夺秒。堂院里灯火通明,人们热情高涨。不到三个月,一座崭新的二层楼房拔地而起,为堂区、为市区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务蓬勃发展,福传深入人心!这就是现在这座教堂的真实写照!
    如今的呼市东堂焕然一新,放眼四周,教堂内庄严肃穆,崭新的跪凳、全新的设施。教堂外精美装饰的耶稣圣心亭与圣母山交相辉映,圣物室、接待室、慕道室有专人负责。每到主日瞻礼堂院内外车水马龙。令人神往。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这位杨神父的辛勤付出。含泪播种,必将含笑收获。

本文标题:晋铎20载,奉献一辈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