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北堂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2018-10-18 10:19:07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7日,石家庄北堂红红火火地为老人们庆祝重阳节。9点,神父为老人们专门做了一台大礼弥撒,弥撒由安神父主祭,李神父和孙神父与祭,约有500多位老人参与了弥撒,弥撒后为老人们实施了终傅圣事。

    爱老敬老是石家庄北堂的优良传统,幸福的晚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老人的笑脸是晚辈们最好的封面。在石家庄北堂,老年人常常感受到教会的温暖和关爱。参与今年中秋节活动的共有500多位老人,他们都是65岁以上年龄,最大的老人90多岁,有的拄着单拐杖,有的拄着双拐杖,有的坐着轮椅,有的被人搀扶着,尽管老人们行动不方便,还是都愿意来北堂过重阳节。因为,北堂给老人过重阳节已成惯例,老人们在北堂过重阳节能感到温暖和精神上的安慰,语言上的交流,信仰上的推动,临终前的关怀,所以老人们都愿意来北堂过重阳节。

    弥撒后,神父给每位老人施行了终傅圣事,临终圣事是对老人信仰的一种关怀。河北神学院的韩修士为老人们详细地讲了终傅圣事意义和重要性,提示教友们要重视傅油圣事。

    为给老人们庆祝节日,北堂还为每一位老人敬送了一条红色的围巾,把围巾搭在老人们的肩脖上,老人们显得格外精神矍铄,感到幸福、甜蜜,愉悦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中午,老年人在北堂集体吃了一顿大锅饭,冬瓜肉菜、馒头,老人们吃在嘴里,乐在心里,笑在脸上。通过这次大锅饭,饭场中老人们进行了沟通,扩大了交际圈,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老人们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希望北堂以后能年年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老年人欢度晚年,扩大老人们的交际圈,过好宗教生活。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北堂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