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庆祝本堂瞻礼暨在俗方济会成立35周年


2018-10-22 15:49:02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秋十月,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迎来了本堂主保圣弥额尔瞻礼,以及公义堂区在俗方济会成立35周年纪念。堂区邀请临潼、闫良附近各堂区共8位神父前来举祭纪念,堂区在俗方济会50余名会士以及众教友参礼。瞻礼的堂院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堂区乐队也现场吹奏,本堂贾少飞神父原来所在的西安北堂的20余位教友们也前来参礼。

    总领天使圣弥额尔、圣加俾额尔、圣拉法额尔的瞻礼是在9月29日,由于堂区主任司铎贾少飞神父在10月8日按教区主教调令到公义堂区就职,所以将本堂瞻礼移至10月20日周六庆祝,适逢堂区在俗方济会成立35周年纪念,当天的感恩圣祭由堂区前任主任司铎、龙家窑堂区现任主任司铎杨勇健神父主祭,本堂贾少飞神父、段志刚神父、以及附近堂区的张明焕神父、蹇海平神父、周德范神父、庞红卫神父、段主龙神父共祭。

    公义堂区从清同治九年(1870年),就有山东的教友移来此地,将基督福音的种子带到当时荒无人烟的薛家滩(公义旧称薛家滩)。时光流逝,教友也渐渐增多,当时的凤翔籍圣方济会士曾义宏神父来此传教,于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在这片土地上建造了第一座天主的圣殿,并以圣弥额尔为主保。弥额尔的意思是“谁如天主?”曾神父的传教事迹,记载在《钦命中国陕西圣方济各会士义宏曾公老夫子德教碑》上。  

    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那段特殊的时期,教会百废待兴,时任公义本堂的李笃安神父(1987年祝圣为教区主教),在堂区成立在俗方济会,当时教友位积极参加,第一批收录了30余人。经过35年的发展,在历任本堂神父的关心下,共举行了八批收录礼,现有会士53人。堂区前任本堂张世哲神父也特别关心团体的发展,在任西安南堂本堂时多次前来公义看望、陪伴团体,并多次为堂区在俗方济会进行培训、授课。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庆祝本堂瞻礼暨在俗方济会成立3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