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伴求知路


2018-10-24 10:32:58 作者:赵芝富 来源:《信德报》2018年10月1日,36期(总第786期)

    我的孙女璐璐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我们全家首先要感谢天主的恩赐和眷顾,同时也是孙女璐璐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结果。能考上全国重点大学,特别是像北外这样的国内顶级语言类大学,真是求之不得,来之不易,她为我们这个家争了光,结束了前几代人没上过学、上不起学,更考不上重点大学的历史,是我们全家值得高兴的大事,当然这也是她人生的关键转折点。
    璐璐从小天资聪慧,深受家庭信仰的熏陶,凡遇主日、瞻礼及教堂的重要活动,总是追随父母参与弥撒。在她四岁时,还发生了一件趣事,有一次她参与儿童弥撒时,神父让小朋友到祭台前每人求天主降福一件事,那时她正掉了几颗牙,轮到她竟然说:“求天主不要让我的牙牙长出来”,引得家长和小朋友一阵笑声。
    璐璐从学前班、小学、初中一直勤奋好学,成绩都是同班的佼佼者。为了培养她,父母从初中起就租房陪读。中考后,她的成绩是可以进全市任何一所重点高中的,但她选择了太原外国语学校(一外)。工夫不负有心人,璐璐在高二时由实验班一举考入尖刀班,成绩由尖刀班的中下游,直至在高三的保送考试取得了全校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并且顺利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面试和笔试,提前被北京外国语大学保送录取。
    璐璐在录取后的假期内,还为两个学生做家教,从事勤工俭学,赚得了她上大学前人生的第一笔收入。
    圣经上说:“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咏126:5)十几年的寒窗,终于换来了“金榜题名时”。孙女,好样的!在你离开父母,迈向大学后,首先要逐渐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克服各种困难,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共同进步。同时,你要心中时时想着天主、敬畏天主,每逢主日、瞻礼一定要去大学附近的教堂参与弥撒。有主的陪伴,用信仰的力量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出现的新问题,努力拼搏,出色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业,在继续深造的道路上再攀高峰。

本文标题:主伴求知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