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民族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京纪念思高《圣经》发行50周年


2018-10-24 13:14:43 作者:俞灵 来源:中国民族报

10月18日,由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主办的纪念思高《圣经》发行5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梵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签署后,国内天主教会举办的第一个重要活动。

会议围绕思高《圣经》的翻译、出版发行,《圣经》教学,《圣经》与牧灵福传,《圣经》与灵修等方面展开座谈。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主教出席了会议。天主教圣经协会秘书长杨德范神父,联合圣经公会中国事工部主任柯伟生,爱德基金会理事长、爱德印刷公司董事长丘仲辉以及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北京神学院、沈阳神学院、陕西神学院、四川神学院、吉林神学院、上海佘山神学院、河北神学院讲授《圣经》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思高《圣经》源自思高圣经学会,该学会由意大利籍雷永明神父于1945年在北京成立。1948年,思高圣经学会迁往香港,并继续翻译和注释《圣经》。1968年,经重新翻译、校对,思高《圣经》合订本在香港出版。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兼秘书长郭金才主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思高《圣经》出版发行50周年,也是首批思高《圣经》通过翻拍的形式在北京新华印刷厂印刷25周年。25年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关心支持下,《圣经》得以顺利出版发行。“从1993年思高《圣经》在大陆发行到2018年的25年间,我们出版发行了不同规格版本的思高《圣经》共计450多万册,满足了神长教友的精神需求。”郭金才说。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杨晓亭主教认为,共同回忆50年来思高《圣经》出版的起源、印刷过程及历史沿革,可以为今后思高《圣经》的研究、教学提供宝贵经验。他希望大家互勉互助,为开创中国教会圣经事工的新篇章继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1994年开始为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印刷思高《圣经》,2009年又开始印刷横排版简体字思高《圣经》。“25年来,爱德印刷有限公司与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一直紧密合作。”爱德基金会理事长、爱德印刷公司董事长丘仲辉表示,未来,爱德印刷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服务中国的教会、服务信教群众阅读《圣经》的需要,为广大信众生产更多、更精美的《圣经》。

  额我略大学讲师罗木兰博士在座谈会上分享了题为“思高《圣经》出版50年,中国大陆天主教接受、认知程度”的调查报告;信德文化研究所张士江神父就思高《圣经》50年的出版发行历程、思高《圣经》研究现状作了演讲。当天,还举行了“纪念思高《圣经》出版50周年”特版《圣经》发行仪式。

(2018年10月23日,《中国民族报》(宗教周刊)第07版 )

本文标题:《中国民族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京纪念思高《圣经》发行5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