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10月23日新闻简报:青年不被重用,而非无用


2018-10-25 09:36: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10月23日在世界主教会议例行新闻简报上表示,与会神长们已开始讨论《最后文件》的初稿,整份文件呈现的图像是耶稣与门徒并肩走向厄玛乌的旅程(参阅:路廿四13-35)。萨摩亚旁听青年塞帕蒂(Joseph Sepati Moeono-Kolio)运用了太平洋地区常见的图像来描述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一名夜观星象、分辨方位的睿智长者和一名孔武有力的青年同乘一艘独木舟。

    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在新闻发布上承诺,他本人和缅甸教会将在世界主教会议结束后更加关切青年。他理解到青年没有获得充分的聆听,教会应当明白青年不被重用,而非无用。貌波枢机期许整个教会能关怀青年,遵照世界主教会议的建议行事。

    菲律宾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表明,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独特之处在于女性的声音。大会上多次提议,将《圣经》中女性的角色用来诠释今日的青年。年轻女性在会议上的见证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广阔视野。教会内的百花齐放不仅关乎文化,也涉及女性特有的经验。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10月23日新闻简报:青年不被重用,而非无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