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圣神修院修生 殷灏峰领执事职


2018-11-04 10:48:25 来源:公教报

教区修生殷灏峰于十月廿七日领受执事圣秩,他勉励青年说,虽然圣召道路不易走, 但路上饶有意义。

授予执事圣秩礼仪假主教座堂举行,由教区主教杨鸣章主礼,荣休主教汤汉枢机、圣神修院院长夏志诚辅理主教与多位神父共祭。

杨主教讲道时向领受执事圣秩的殷灏峰说:“你要全心承行天主的旨意,在爱德中, 愉快地为他人服务,如同服侍天主一样。”他又表示要透过为人服务,成为基督的仆人和分施天主恩宠的人。

殷灏峰接受杨主教覆手祝圣为执事,领受祭衣及福音经书,他的母亲与姚崇杰神父为他穿上祭披,殷执事随即襄礼。

参与世青 回应召叫
殷灏峰执事致谢时感谢母亲多年来的支持,其母最初不舍得他修道,然而母亲向他说: “因为我爱儿子,愿意为儿子牺牲。”他说, 尽管家人反对,“但母亲永远在我背后支持我,为我祈祷,陪伴我走这圣召路,成就了今天的我。”

他又说,外界认为圣召道路难行,他以加入修院这十年的经验为例,表示即使“有困难,但有意义、有价值,天主不会让我们的付出落空,因为上主会对我们更加慷慨”。

殷执事2005年参与德国普世青年节后思考司铎圣召,当年也参与世青的信徒黎为华说,有青年因世青节回应修道圣召,让她看到天主给予青年不同的恩赐。

十年前与殷执事参与悉尼世青节的刘肇基弥撒前说,在青年年内见证青年接受司铎圣召培育是一个鼓舞,也提醒他思考自身的召叫。

殷灏峰执事现于马鞍山圣方济堂实习,该堂教徒何志文说欣赏这青年排除俗世的诱惑回应司铎圣召,献身侍主,是青年仿效的对象。(高)

本文标题:公教报:圣神修院修生 殷灏峰领执事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