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太仆寺旗宝昌堂区引导教友善度炼灵月


2018-11-05 14:06:25 作者:李若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普世教会进入炼灵月,内蒙古太仆寺旗宝昌堂区神长教友遵循教会礼仪规定,隆重举行弥撒圣祭、朝拜墓地、奉献善功等各项活动,虔诚为炼狱亡灵寻求天主,同时勉励生者,善始善终,荣主益人。

    11月1日是诸圣瞻礼庆日,宝昌堂区王治华神父先后在堂区、二道木图弥撒点为所有已故的亡者奉献了弥撒圣祭。王神父在弥撒讲道中别强调了炼灵月的意义以及诸圣相通功、追思已亡的奥意,劝勉教友们要为炼灵多祈祷、多行善工、多做补赎,祈求天主宽恕炼狱灵魂,使他们获享永远的福乐。弥撒后,神父还为没来得及办告解的教友听了神功,送了圣体,让他们满怀希望的与大家一起朝拜墓地。

    11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追思已亡日,圣教会为所有炼灵祈祷,行善工,得大赦。王治华神父在讲道中讲解了教会诸圣相通功的道理,他告诉教友们在通过这种超性的神功,得到互助的同时,也是在提醒我们每一位教友需要不断地改进、反省自己的生命,神父劝勉教友们要善度炼灵圣月,要虔心祈祷,祈求仁慈的天主父,赦免父母亲友恩人、以及认识的或不认识的炼狱灵魂在世所犯过错,脱免炼苦,早登天国;也要用善功爱心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要时时反省自己、醒悟祈祷、悔过更新、洁净心灵、见证信仰,走好成圣之路,好使自己将来能在天国与圣人圣女们共融团聚。这一天是王神父最忙的日子,他不辞辛苦先后驱车200多公里到白旗、红旗等弥撒点做弥撒、听告解,在弥撒中讲述追思已亡的奥意,劝勉教友们要为炼灵多祈祷、多行善工、多做补赎,神父鼓励教友为自己去世的先人、亲友、恩人祈祷外,也特别为已故的老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们祈祷。

    宝昌堂区教友非常重视炼灵月和追思已亡瞻礼,好多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进堂的亡者子女,在炼灵月都设法进堂参与弥撒,追念亲人。他们为炼灵恳切祈祷,感受到主内一家亲的温暖,意识到人在世界上生命的短暂和救灵魂的重要性,他们为已亡亲人祈祷、献弥撒、做克苦与补赎、上坟、得大赦,求天主宽恕已故亲友的罪过,减轻他们的炼狱痛苦,早日获得救恩,得享永福。

    通过对亡者的纪念活动,太仆寺旗宝昌堂区提升了教友们对永生和复活信仰的美好期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活出基督爱的生命,以喜乐之心,迎接新生命的曙光。

本文标题:内蒙古:太仆寺旗宝昌堂区引导教友善度炼灵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