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于墓地举行追思已亡弥撒


2018-11-05 14:22:14 作者:安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日下午3点,周村教区在韩家窝教会墓地举行追思弥撒,追思弥撒由教区杨永强主教主持,张志先神父、魏磊神父共祭。

    弥撒开始,杨主教阐述当天弥撒的意义:“慈母圣教会在十一月份特别定为炼灵月,让我们纪念他们,这些炼狱中的灵魂被称为‘受苦的教会’,他们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恩人。也有的是无人纪念的那些炼狱灵魂,他们也急希望我们旅途中的教会来纪念他们,为他们祈祷。然后主教邀请魏磊神父为教友们讲道。”

    魏神父在讲道中分享了两个方面:第一,我们为去世的人我们该做什么?第二,我们为自己将来得救该做什么?神父说:“今天我们来墓地的目的是帮助炼狱灵魂使他们早脱炼苦,更是对先辈亲人的无限缅怀和感恩,因此,我们要善度炼灵月,加强祈祷、多行善功,为炼灵做补赎、时时刻刻想着他们,珍惜天主给予的每一天。”

    弥撒结束后,张志先神父为已故主教、神父、教友们举行了摆安所仪式。

    杨主教在弥撒结束后特别为已故马学圣主教、李崇伦神父、郭神父、曲维臣神父墓碑洒圣水,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追思。也为已亡教友洒圣水、祈祷。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于墓地举行追思已亡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