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我们要投身于和平,而不是战争


2018-11-13 10:25: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11月11日在三钟经祈祷结束后,提到当天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他引用先教宗本笃十五世的话说,这是一场“无用的屠杀”。当天意大利时间13点30分,全世界以钟声庆祝这个纪念日,包括圣伯多禄大殿。

    教宗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历史篇章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是一项严厉的警告,它提醒我们要拒绝战争的文化,寻求一切合法的方式来结束世界上某些地区依然存在的流血冲突。似乎我们并未吸取教训。让我们为这场残酷悲剧的所有受害者祈祷,并且大声说:让我们投身于和平,而不是战争!”

    当天教会庆祝都尔主教圣玛尔定纪念日。教宗表明圣玛尔定的举动是努力实现和平的象征。“他把自己的斗篷割为两段,与穷人分享。这一具有人性的友爱举动向众人指出了建立和平的道路。”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我们要投身于和平,而不是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