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与本笃十六世教宗致函,鼓励拉青格基金会筹办的人权会议


2018-11-16 10:00:4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宣读教宗方济各和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信函中,一个探讨“基本权利与众权利之间的冲突”的国际研讨会于11月15日在罗马拉开帷幕。本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由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筹办,罗马圣母升天大学协办。

    教宗方济各祝贺与会者在“研讨会中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在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之际,“这不仅是纪念这个历史事件,也是深刻反思人权问题和当今世界人权发展愿景的契机”。教宗表示,该宣言旨在“促进人类整体发展”,但随著时间的推移,“对一些权利的诠释逐渐地得到更改”,纳入了各式各样时常相互对立的“新权利”。为此,开启了一系列涉及权利与其基本概念的问题。

    教宗方济各指出,本笃十六世教宗清楚的告诫我们,这些问题在我们时代的迫切性,“他以思想家和牧者的身份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有权威性的干预”。教宗方济各冀望大家能从“我们敬爱的荣休教宗的思想和教导”中得到启发。

    本笃十六世教宗在其信函中表示,在他得知要举办有关人权的国际研讨会时,“立即对这项倡议表示赞赏,认为这项举措非常有用”。他写道,这项活动特别重要,因为它“探讨权利倍增的问题”和“破坏权利概念”的危险。本笃十六世指出,这是一个为“保护人类大家庭和睦共处的基础”的关键议题。为此,这一课题值得再次深入的省思。荣休教宗也保证“在祈祷中”亲近与会者,愿上主降福他们这几天的努力和贡献。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与本笃十六世教宗致函,鼓励拉青格基金会筹办的人权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